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车长一个小举动,换来暖心回馈!

2020年08月06日10:44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我相信正能量是会传染的,这位私家车主在经历这件事之后,开车的方式一定会有所改变。”郑州公交S168路车长王浩彬笑了笑说道。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居然能改变一个人的开车习惯?这得从昨天(8月5日)的一件小事说起。当天下午4点半,S168路车长王浩彬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商务外环路商务西八街时,途径了一个没有红绿灯的路口。王浩彬车长仔细观察,发现该路口有五六名行人准备过马路,于是他像往常一样,在斑马线前将车稳稳停住,并挥手示意行人通过。这时,在旁边车道与公交车并排行驶的一辆白色私家车本准备提速开过路口,但看到公交车的礼让动作后,这位私家车主也连忙踩了一脚刹车,停在了斑马线前。

  这时,一幕和谐有爱的画面出现在眼前,在行人穿过斑马线的过程中,有一位男士对私家车主和公交车长一人比了一个大拇指,对两人的行为点了个大大的“赞”。这让王浩彬非常的惊讶,他没有想到一个小小的举动,可以换来这么暖心的回馈。

  “在这‘桑拿’天气,自已在凉爽的车厢里,能体会到行人急于过马路的心情,所以平时行车时,我早已习惯在斑马线的地方放慢车速礼让行人。没想到自己这次的礼让,会给旁边的私家车主做了个表率。”王浩彬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看到行人的点赞,我相信这个私家车主今后开车再遇到斑马线,一定会主动放慢自己的车速,因为行人的暖心回应不仅是司机收获到的一份感动,更是相互的尊重和理解,只有相互尊重,这个社会才能变得更加温馨和谐。”

文章关键词:车长 车主 斑马线 行人 车速 行驶 开车 刹车 行车 表率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爷浑身鲜血捂着头上公交 车长2次寻医带其包扎

    老人头冒鲜血,车长张勃2次帮忙寻医,最终使乘客得到救治,车长处乱不惊的举动赢得了一车乘客的点赞。原来,在11月22日下午17点左右,车长张勃,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航海路张新庄站牌时,远远的看见一名老人在站牌处挥手,显得格外焦急。

  • 公交车长帮助小乘客“金鱼一家”团圆 第二天收到回礼

    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21路调度员申法娜将一个“寻人启事”发布在线路群中,她要找一个新水杯的主人。“哪位好心车长昨天把自己的水杯送给一个小乘客了,今天小乘客还你水杯了,是一个新的杯子,是谁的快来找我认领哦。

  • 致敬!河南105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6个行政村近万名群众心中,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是他们最亲近的人。

  • 感谢信送错公交车 爱心辗转送还郑州车长

    11月16日,当109路车长马永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工人新村时,100路的一位车长拿着一个塑料袋递给了马车长。

  • 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11月18号中午12:00左右,郑州公交22路车长晋栋梁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东风路天明路附近时,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突然跑到驾驶室,小声对他说,“叔叔,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22路公交车的监控画面显示, 失主是一位中年女士,她在下车时接了个电话,匆忙中将手提袋遗忘在了车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