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网约车安全保障分论坛郑州开场 科技创新打造安全出行新生态

2020年09月15日15: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文/图)出行是人们基本生活需求,网约车行业网络安全是对司乘人员生命的保障。9月15日下午,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下系列活动之一,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委网信办、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承办,滴滴出行等企业共同支持的“网约车安全保障”分论坛在郑州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唐鑫处长、河南省委网信办蔡新民副主任、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冯献彬副局长、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兼CTO张博出席分论坛并致辞。

院士专家齐聚 筑牢车联网安全防线

此次网约车安全保障分论坛的主题是“新动能、新安全、新出行”,围绕网约车行业的网络安全特点,通过多种方式展示了自动驾驶最新进展、基于AI技术的智能驾舱、车载音视频保护创新技术、安全屋等科技力量,让大家感受到安全科技创新带来的便利,展现网约车行业共同打造的安全新生态。

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提出,利用缺陷挖掘漏洞进行攻击是网络安全永远的命题,按照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战略等制度必须要构建主动免疫防护的新体系,筑牢车联网安全防线。“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中国科学院郑建华院士以“密码技术与网约车安全”为题,站在密码技术应用的角度,深刻分析了新应用新动能在发展中面临的安全风险和应对措施。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任卜哲、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任胡影、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民、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副处长张晓梅等专家还分别就智慧车联网安全防护、行业数据安全标准实践、互联网移动应用程序安全检测和评估、APP安全认证等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实践。

张晓梅副处长还在现场带来一个好消息:9月20日,审查认证中心将在北京举行首批APP安全认证的颁证仪式,届时将向通过认证试点的APP运营者颁发认证证书。这标志着APP安全认证工作的全面开启。

网约车数据保护日趋成熟,打造国际化安全数据标准

滴滴出行、广汽如祺等多家网约车重点企业代表汇报了自身在发展转型、国际化开拓、安全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据了解,滴滴除了致力于国内的网约车安全体系建设外,同时在国际化数据安全合规上也做了大量研发。以巴西业务为例,滴滴严格按照《通用数据保护法,简称LGPD》,在数据防泄漏、产品隐私设置等方面提供统一的标准化隐私合规服务,赋能所有业务产品。而广汽如祺则是推行“出行新净界”的理念,打造网约车服务新高度,助推出行行业服务向标准化与人性化发展,打造安全、品质、可信赖的出行品牌形象。

文章关键词:网约车 安全保障 郑州 科技创新 安全出行 新生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