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调整了!电影院上座率提升到75%,9月25日起实施

2020年09月16日17:10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9月15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其中明确,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并要求合理安排场次,减少放映场次,延长场间休息时间等。该指南将于9月25日起实施。

  具体防控措施如下:

  员工上岗前要检查体温,出现发热(体温高于37.3度)、呼吸道症状时,要暂停工作、及时报告并就医。

  电影放映场所要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并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

  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

  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

  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消毒一次。

  做好垃圾分类处理,防疫用品类垃圾应定点投放,日产日清。

  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

  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

  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佩戴口罩,对号入座;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

  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距离国庆档拉开帷幕,只剩不到10天。截至目前,除了复映的《菊次郎的夏天》,曾计划于春节档上映的新片《夺冠》《姜子牙》《急先锋》,都将在国庆档上映。

  除此之外,新定档的《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木兰:横空出世》《奇妙王国之魔法奇缘》等影片,也将在国庆档和观众见面。

文章关键词:上座率 场次 电影 体温 菊次郎的夏天 夺冠 姜子牙 电影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岛流亭机场13日进出港航班已取消110架次

    北京日报客户端10月12日消息,记者刚刚从飞常准获悉,截至10月12日22时,青岛流亭机场当日已取消(不含提前取消)进出港航班26架次,取消率5%,与昨日持平。截至22时,13日青岛流亭机场进出港航班累计已取消(含可能取消)110架次,取消率22.87%。

  • 生活中的“诗和远方”又回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市场进一步恢复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民航市场在回暖,电影上座率将进一步放宽,各种展览也等着大家去看,生活中那些“诗和远方”又回来了。目前,武汉天河机场已恢复或新开通6条国际货运航线,1条国际客运航线,国内旅客单日吞吐量突破6万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九成。

  • 9月25日起 中国影院上座率将放宽至75%

    9月25日起 中国影院上座率将放宽至75%

  • 3部影片改档、上座率调整,今年国庆档战局有变?

    9月15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指出影院“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此时的发布,无疑为国庆档的热闹提前铺开了路。

  • 调整了!电影院上座率提升到75%,9月25日起实施

    9月15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其中明确,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并要求合理安排场次,减少放映场次,延长场间休息时间等。该指南将于9月25日起实施。

  • 多地影院上座率限制放宽至50% 大片或加快入场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全国部分省市电影院上座率限制将由30%放宽至50%。业内人士指出,放宽上座率限制等新规对电影行业无疑是重大利好,将促进更多优质影片进入市场,助推国内电影票房回暖。

  • 我想死你们啦!

    影城和观众互相感慨着  “真是想死你们啦”。这一天 也是呈现电影行业生命力的一天。让人感受到一种因电影而生的暖意。全国票房超过330万。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 要求各影院开放全部采取 

  • 思政课也可以成为一道风景

    思政课受欢迎,是因为学校和老师下了硬功夫,亮出了实招。思政课创新是为了让学生易于接受,喜欢听课,但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网红不是思政课的最终追求,红色是思政课永恒的底色。

  • 思政课,创新才能入心

    院内与院外、校内与校外、网上与网下相结合,学校坚持开门办思政课,使得课堂日益鲜活精彩。实现思政课创新,需要学校和老师突破思维局限,打开想象空间,这考验着学校和老师的教学观念和智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