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生活中的“诗和远方”又回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市场进一步恢复

2020年09月18日15:5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民航市场在回暖,电影上座率将进一步放宽,各种展览也等着大家去看,生活中那些“诗和远方”又回来了。

  时隔8个月 武汉复航首条国际客运航线

  复航!时隔8个月后,武汉9月16日恢复了首条国际客运航线——武汉—首尔航线,由韩国德威航空承运。接下来,按照民航局批复,武汉将分阶段、有限度恢复原有国际客运航线。目前,武汉天河机场已恢复或新开通6条国际货运航线,1条国际客运航线,国内旅客单日吞吐量突破6万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九成。

  9月25日起影院上座率进一步放宽至75%

  调高上座率,电影市场也在进一步恢复。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9月15日发布最新指南,明确自2020年9月25日起,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 ,此前上座率限制在不超过50%。为了做好防疫,观众购票全部采用网络实名预约制,入场前仍需登记信息,检查体温,且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国庆中秋节将至,一批影片即将上映,业界纷纷表示调高上座率说明我国疫情防控的形势越来越好,进一步提振了电影行业的信心。

  河北承德:故宫70件展品亮相 部分首次"出宫"展出

  各种文化展也陆续在恢复。9月16日,在河北承德就有一个难得的庆祝紫禁城建成600年主题展“须弥福寿:当扎什伦布寺遇上避暑山庄”展开展。本次展览故宫博物院遴选了70件展品,扎什伦布寺提供10件珍贵展品,承德市文物局提供了47件展品。127件展品中,有的是第一次外出展示,有的是首次向公众展出,是一个难得的了解当年六世班禅朝拜乾隆皇帝历史的机会。其中,清乾隆时期的六世班禅像极为珍贵,它原供奉在紫禁城正殿西配楼中,此次为第一次出宫外展。此次展览还将须弥福寿之庙作为一个展区,延伸展览的广度和深度。

文章关键词:上座率 客运航线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 扎什伦布寺 六世班禅 复航 吞吐量突破 疫情防控 紫禁城 电影放映场所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岛流亭机场13日进出港航班已取消110架次

    北京日报客户端10月12日消息,记者刚刚从飞常准获悉,截至10月12日22时,青岛流亭机场当日已取消(不含提前取消)进出港航班26架次,取消率5%,与昨日持平。截至22时,13日青岛流亭机场进出港航班累计已取消(含可能取消)110架次,取消率22.87%。

  • 9月25日起 中国影院上座率将放宽至75%

    9月25日起 中国影院上座率将放宽至75%

  • 3部影片改档、上座率调整,今年国庆档战局有变?

    9月15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指出影院“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此时的发布,无疑为国庆档的热闹提前铺开了路。

  • 调整了!电影院上座率提升到75%,9月25日起实施

    9月15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其中明确,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并要求合理安排场次,减少放映场次,延长场间休息时间等。该指南将于9月25日起实施。

  • 调整了!电影院上座率提升到75%,9月25日起实施

    9月15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 多地影院上座率限制放宽至50% 大片或加快入场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全国部分省市电影院上座率限制将由30%放宽至50%。业内人士指出,放宽上座率限制等新规对电影行业无疑是重大利好,将促进更多优质影片进入市场,助推国内电影票房回暖。

  • 我想死你们啦!

    影城和观众互相感慨着  “真是想死你们啦”。这一天 也是呈现电影行业生命力的一天。让人感受到一种因电影而生的暖意。全国票房超过330万。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 要求各影院开放全部采取 

  • 思政课也可以成为一道风景

    思政课受欢迎,是因为学校和老师下了硬功夫,亮出了实招。思政课创新是为了让学生易于接受,喜欢听课,但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网红不是思政课的最终追求,红色是思政课永恒的底色。

  • 思政课,创新才能入心

    院内与院外、校内与校外、网上与网下相结合,学校坚持开门办思政课,使得课堂日益鲜活精彩。实现思政课创新,需要学校和老师突破思维局限,打开想象空间,这考验着学校和老师的教学观念和智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