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2020年贸易和发展报告》:全球经济面临深度衰退 中国仍将保持正增长

2020年09月23日17: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22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2020年贸易和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面临深度衰退,但衰退程度可能不会像今年早些时候预测得那样严重。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收缩4%以上,全球产出将减少超过6万亿美元,全球贸易将减少约五分之一,外国直接投资可能下降40%。发达国家产出降幅最大,部分国家今年将出现两位数下降。而发展中国家将承受严重创伤,将有9000万至1.2亿人陷入极端贫困,近3亿人面临粮食安全问题。拉美地区可能会受到特别严重的打击,加勒比地区经济体遭受着前所未有的经济重创,但中国经济仍将保持正增长(增长预期为1.3%)。

  联合国贸发会议全球化和发展战略司司长柯睿智表示,中国非常成功地应对了新冠肺炎疫情,迅速采取了封锁措施。中国是少数几个预计不会出现收缩的经济体,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长将非常迅速。(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王法)

文章关键词:联合国贸发会议 2020年贸易和发展报告 全球经济 肺炎 新冠 经济体 外国直接投资 粮食安全 经济增长 两位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合国贸发会议:RCEP大大推动区域外资增长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16日发布报告指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大大推动区域内各成员间以及其他地区经济体对该地区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增长。贸发会议当天针对日前签署的RCEP发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特刊,强调该协定对于该区域内外的FDI流动和全球价值链发展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 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季度报告:三季度全球贸易缩水 中国进出口逆势增长

    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贸易额同比下滑5%;而中国的进出口贸易规模逆势增长,呈现出显著的复苏态势。报告显示,全球贸易额继二季度同比骤降19%之后有所回升,三季度同比下滑5%。

  • 联合国贸发会议:三季度全球贸易略有反弹 但中国以外各地区仍面临萎缩

    当地时间21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全球贸易更新》季度报告。   报告还强调了中国贸易显著复苏,新冠肺炎大流行最初几个月时,中国的出口有所下降,但在二季度企稳,三季度强劲反弹,同比增长近10%。

  • 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报告—— 三季度全球贸易缩水 中国进出口逆势增长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贸易额同比下滑5%;中国进出口贸易规模逆势增长,呈现显著复苏态势。报告显示,三季度,中国进出口贸易复苏态势明显,出口额实现同比上涨10%左右的强劲反弹;进口额也在7月和8月企稳,9月同比增长13%。

  • 欧洲头条丨美国:脱钩玩吗?欧洲:我们不玩

    距离美国大选只有不到2个月时间,特朗普9月7日再次抛出中美经济脱钩的论调。这次被特朗普喊话的“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创造就业机会的公司”,当然包括欧洲公司。”  如果说欧洲一些国家对于拥抱中国抱有一些迟疑,他们对于美国“脱钩论”的怀疑只会更甚。

  • 近年全球FDI连续下降背景下 我国利用外资规模不降反升逆势上扬_新闻频道

    在3月13日下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在答记者问时,综合分析了近年来我国利用外资情况。宗长青首先介绍了我国吸收外资的现状,他说,据商务部统计,今年1-2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134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6%(折194.2亿美元,同比下降10.4%)。

  • 商务部: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发展趋势不变

    3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应对疫情影响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在发布会上表示,据商务部统计,今年1-2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134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6%(折194.2亿美元,同比下降10.4%)。

  • 【地评线】南方网评:中国加大开放力度 外商加码深耕中国

    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施行。中国政府向来一诺千金、言出必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宣示开放诚意、释放开放红利,赢得了外商的广泛信任。

  • 中国利用外资逆风上扬说明了什么

    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2019年世界投资报告》,2018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连续3年下滑,跌至1.3万亿美元,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利用外资逆风上扬,缘于经济韧性大、活力强和致力于世界共同发展的非凡担当。

  • 外资积极布局寻找“中国机遇”

    据新华社消息,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正在厦门举行。华南美国商会发布的《2019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显示,2018年,几乎所有外资企业在华均保持盈利状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