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合国贸发会议:三季度全球贸易略有反弹 但中国以外各地区仍面临萎缩

2020年10月22日13: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21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全球贸易更新》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贸易略有反弹,但中国以外各地区仍面临萎缩,预计今年全球贸易额将下降7%~9%,预计三季度全球贸易同比下降约5%,较二季度的同比下降19%有所改善,但仍然不足以让全球贸易摆脱困境。

  报告还强调了中国贸易显著复苏,新冠肺炎大流行最初几个月时,中国的出口有所下降,但在二季度企稳,三季度强劲反弹,同比增长近10%。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相反的是,中国的进口在7月和8月较为稳定,9月增长了13%。

  报告同时指出,发展中国家出口表现好于发达国家,二季度没有任何地区能够免受国际贸易下滑影响,但降幅最大的是西亚和南亚地区,进口下降了35%,出口下降了41%。除东亚外,大多数地区截至七月的贸易降幅仍旧显著。能源和汽车领域的国际贸易额仍大大低于2019年水平,但家庭办公设备和个人防护装备的需求增加,使得通信和办公设备,以及纺织品和服装领域贸易强劲增长。自4月以来,应对新冠肺炎的医疗用品贸易平均增长50%以上。(总台记者 朱赫)

  

文章关键词:联合国贸发会议 新冠 肺炎 贸易额 萎缩 全球贸易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近年全球FDI连续下降背景下 我国利用外资规模不降反升逆势上扬_新闻频道

    在3月13日下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在答记者问时,综合分析了近年来我国利用外资情况。宗长青首先介绍了我国吸收外资的现状,他说,据商务部统计,今年1-2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134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6%(折194.2亿美元,同比下降10.4%)。

  • 商务部: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发展趋势不变

    3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应对疫情影响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在发布会上表示,据商务部统计,今年1-2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134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6%(折194.2亿美元,同比下降10.4%)。

  • 【地评线】南方网评:中国加大开放力度 外商加码深耕中国

    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施行。中国政府向来一诺千金、言出必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宣示开放诚意、释放开放红利,赢得了外商的广泛信任。

  • 中国利用外资逆风上扬说明了什么

    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2019年世界投资报告》,2018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连续3年下滑,跌至1.3万亿美元,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利用外资逆风上扬,缘于经济韧性大、活力强和致力于世界共同发展的非凡担当。

  • 外资积极布局寻找“中国机遇”

    据新华社消息,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正在厦门举行。华南美国商会发布的《2019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显示,2018年,几乎所有外资企业在华均保持盈利状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