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熊孩子出没!加油站内正加油 4岁小孩猛开车门惹了祸

2020年10月03日11:48  来源:猛犸新闻客户端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今报记者 米方杰  孙凯杰

  因为随意开车门而伤人的事故时有发生,而且很多性质都非常严重!9月29日晚11时,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八支队指挥室接到报警称原阳服务区加油站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报警人李某称自己驾驶车辆正常行驶时,被左前方一辆车的车门撞了个正着,李某下车后,发现开车门的是个未成年人,李某就去找正在加油的对方驾驶人王某,王某一口咬定小孩子自己开车门,与自己无关,未成年人怎么承担责任呢?没有发生过事故的李某一筹莫展,不知道该找谁说理去了,只得拨打了报警电话。

  八支队民警李承亮、辅警李俊琪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经过现场勘察取证和调取监控,查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驾驶人王某驾驶至加油站将车辆停稳后,独自一人下车去加油,这时李某驾驶车辆从后方驶来,在经过王某的车辆时,后座王某4岁的孩子刚好打开了车门,与李某的车辆发生碰撞。调查到事情真相后,民警李承亮随即对此次事故划分了责任,王某对其孩子未尽到安全看管的义务,造成本次事故,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在服务区上下车时,应谨记三步走。一、从窗户观察后方情况。确认后方没有来车或行人时,才能打开车门。二、确认安全后,先把车门打开一条缝,提醒后来者注意,提前避让。三、缓慢开启车门,扶好车门下车,防止车门弹开或被风吹开,除了上述基本的注意事项之外,“反手开车门”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使用反手姿势时,人能够强迫自己转头看后方来车,降低车祸发生。另外,车辆和行人也应和停放的车辆保持距离,防止其疏于观察引发事故,有儿童乘客时,应该打开儿童安全锁并注意看管。

文章关键词:熊孩子 李某 加油站 车门打开 驾驶人 高速交警 驾驶车辆 辅警 猛犸 温馨提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