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护“家”的健康,守“国”的安宁

2020年10月10日14:11  来源:映象网

5034

“当人们挤进火车,涌入古老的庙宇,以及做其他许多国家人民仍只能梦想的一切事情时,这是目前表明中国从疫情中复苏最清晰的信号。”《纽约时报》称,中国已以惊人的速度恢复到接近正常状态。

“落其实思其树,饮其流怀其源”。今天的美好图景是14亿中国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从寒冬到金秋,从武汉到全国,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体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守望相助,才取得今日这份安宁。在经历过一段颇为艰难的时光后,享受着团圆和平与珍贵的同时再回望岁月,我们才能更为真切地感受到,炎黄子孙的家国情怀淬于磨难,蕴于生活,根植于血脉。才能更为深刻地认识到,正是因为这份家国情怀,才有今天的中秋月圆、家国共贺,山河锦绣,岁月芳华。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公开资料显示,由于季节变换、天气干燥、早晚温差较大等原因,秋冬季节是各种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这无疑为新冠肺炎的再次肆虐提供了一个较为有利的温床。同时,虽然我国国内绝大部分地区都已被评为低风险地区,但放眼全球,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态势不容乐观,特别是在我国东南、西南边境地区,由于接壤国家防控工作不到位,跨境传播的可能性依旧存在。而在2020年4至9月份一些地区的疫情反复情况表明,一旦聚集性疫情再次出现,必然会对正逐步恢复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形成较大打击,另外,由于各行业产业链分工极为精细化,一旦因复发疫情导致地区封闭,还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进程。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胜利果实来之不易,前进道路遍布荆棘,当下,尽管我们有条件出游、购物、团聚,但务必牢记在“家”的团聚背后还有“国”的担当。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着手,勤洗手、戴口罩,用实际行动护“家”的健康、守“国”的安宁。(何莉)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