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发布七项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2020年10月11日09:47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谷艳敏

  10月10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全省标准化协调推进厅际联席会议暨纪念2020年世界标准日座谈会”,现场发布河南省七项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涉及钢铁、水泥、焦化、印刷等工业企业。

  这七项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分别为:《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铝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炼焦化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印刷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以及《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现有涂装工序、印刷企业自2020年10月1日起执行新标准;现有水泥、钢铁、焦化、铝工业及工业窑炉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标准。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副处长周峰表示:“根据测算,通过强制性标准实施,我省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每年分别减排约2.7万吨、4.9万吨、5.2万吨,挥发性有机物可减排约5800吨,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提供了新支撑,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增添了新保障。”

  河南省自2001年发布实施第一项地方环境标准以来,近20年的时间,陆续发布实施了30多项地方环境标准,目前已形成了国家环境标准和地方环境标准共存,重点行业排放标准和重点流域排放标准并举,水、气、土多要素共管的地方环境标准体系,为我省污染减排、环境质量改善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科技标准处处长魏金春:“河南省地方环境标准大幅度提高了相关行业、领域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不断收严排放限值,提高环境门槛,发挥了淘汰落后产能、企业转型升级、行业竞争力提升的重要作用,促进了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污染减排,区域绿色发展活力不断凸显。”

文章关键词:重点行业 环境标准 减排 行业竞争力 治污 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印刷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 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铝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 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发布七项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这七项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分别为:《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铝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炼焦化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印刷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以及《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 国家卫健委:这些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各成员单位: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作出部署,要求着力提升检测能力,尽力扩大检测范围。

  • 河南实施七项大气治理新标准 加大挥发性有机物及重点工业治理

    为加快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我省针对重点行业研究制定了七项大气治理地方标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测算,通过实施强制性标准,我省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每年可分别减排约2.7万吨、4.9万吨、5.2万吨,挥发性有机物每年可减排约5800吨。

  • 政府工作报告: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 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

    ​政府工作报告说,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

  • 北京市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可享援企稳岗补贴

    (尹星云)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精准支持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工作的通知》,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的重要举措,精准支持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提升劳动力技能素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其中,临时性岗位补贴在开展培训的同时,企业就可以立即申请,标准是按参训职工每人1540元标准。

  •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针对五方面风险隐患集中治理

    将消防基础设施的建设纳入乡村振兴地方规划,推动建设乡镇专职消防队和志愿消防队以及微型消防站,提升乡村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对学校和幼儿园、养老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文化娱乐场所,还有文物建筑、博物馆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隐患,推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

  • 应急管理部:加大清明节重点时段防火宣传和督导力度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3月23日,应急管理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防控等工作。会议强调,要严密抓好春季森林防火,突出重点地区预置力量,加大清明节重点时段防火宣传和督导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

  • 财政部:出台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 支持重点行业复工复产

    2月24日,国新办举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布会。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重点支持一些行业复工复产,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 王国生调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2月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农民工返程返岗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并远程调度南阳市、信阳市、驻马店市疫情防控工作。

  • 什么行业最缺人?郑州重点行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公布

    10月21日,为指导郑州市重点产业人才申报工作,引导急需紧缺人才向我市重点产业集聚,加快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提升郑州市人才资源竞争优势, 郑州市政府网站发布郑州(2019-2021年)重点行业(领域)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指导目录(试行),主要涉及汽车及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生物及医药产业等行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