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智利能源部长胡安·卡洛斯·霍韦特:期待智中深入拓展能源合作

2020年10月14日10:12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更多中国企业进入拉美能源市场,为推动智利能源业发展及经济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智利能源部长胡安·卡洛斯·霍韦特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智利在太阳能、风能、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具有巨大发展潜力,期待智中深入拓展能源合作,为智利能源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霍韦特表示,智利化石能源短缺,但拥有丰富的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位居南美洲国家前列。为应对全球气候变暖、能源结构调整、推动经济复苏,智利政府正努力推进绿色能源的开发和应用。近年来,中国清洁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智中两国在相关领域的对接与合作更加密切。目前,中国南方电网、国家电投、中国国家电网等多家企业已在智利成功落地。霍韦特认为:“中国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为推动节能减排、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等付出巨大努力,也为智利能源转型带来重要启示和合作机遇。”

  “智中两国经贸合作一直保持良好互动,共建‘一带一路’为我们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带来新机遇。”霍韦特表示,中国企业技术实力强,尊重投资目的地市场规则,重视对目的地市场的长远规划。希望两国企业能更深入地展开新能源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为共同促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本报里约热内卢10月13日电)

文章关键词:智利 能源合作 能源部长 能源市场 能源结构调整 南方电网 可再生能源 风能 全球气候变暖 太阳能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利北部发生6.1级地震

    智利大学全国地震中心6日说,智利北部地区当天下午发生6.1级地震。据该中心发布的信息,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6日13时47分(北京时间7日零时47分),震中位于智利北部塔拉帕卡大区皮卡镇东北31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08.1公里。

  • 心头更暖 劲头更足(关爱医务工作者③)

    各方面关怀  郑洁是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病区副护士长,疫情防控中,她成为一名援助湖北一线的抗疫战士。

  • “做中国和智利交流的使者”

    今年是中国和智利建交50周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北京市第一〇九中学小学实验部全体学生给智利总统“皮涅拉爷爷”写了信。随信附上的视频里,高年级学生用流利的西班牙语讲述了自己和智利的故事,年纪更小的孩子则用画画和书法传达出中智友好和共克时艰的信心。

  • 智利百岁老人感染新冠 28天隔离后痊愈

    智利一名年岁过百的女性先前感染新冠病毒,经过28天隔离治疗后痊愈,成为这个南美洲国家最年长的新冠治愈病例。智利国家老年人服务局27日发布声明说,今年7月将年满112岁的胡安娜·苏尼加自2014年起入住首都圣地亚哥一家疗养中心,是中心25名新冠病患之一。

  • 河南视频连线智利地方政府捐赠防疫物资 助力疫情防控

    北京时间4月30日上午,省委外办、省卫健委、中国驻伊基克总领事馆共同举办了河南省与智利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经验交流会。

  • 疫情数据闹出乌龙?智利将新冠死者计入“治愈者”

    美国《新闻周刊》14日报道称,此前智利统计出898名已痊愈的新冠肺炎病人,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在本周举行的一场记者招待会上承认,实际上这898人中既包括经过治疗、且在14天隔离期内检测阴性的治愈者,也包括一些已病故人士。

  • 外国政党政要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在国际抗疫合作中的作为担当

    近日,一些外国政党政要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采取果断有力举措遏制疫情蔓延,并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世界分享防控经验,全力支持全球抗疫行动,体现了负责任大党的使命担当。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全国主席穆欣古里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下,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

  • 智利外长:中国复工复产对世界至关重要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的持续扩散,对世界经济的负面影响正在显现。近日,智利外长里韦拉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有助于拉美国家更好地应对疫情,而中国及时复工复产,对智利乃至全世界的经济发展都至关重要。我们完全支持中国的复工复产政策,因为这样才能避免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

  • 智利总统:坚定支持中国人民抗击疫情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智利总统皮涅拉通电话,同日,皮涅拉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与习主席通电话的视频。皮涅拉表达了智利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坚定支持,感谢中国政府公开透明地与世界各国分享数据和经验。

  • 中国消费的“车厘子需求”,智利果农的“好日子盼头”——新华社记者追踪车厘子产业链

    双十二抢购10小时一网店就卖出5000件、热销国内三四线城市、中国人去年吃下18万吨……智利车厘子俨然是自带流量的“网红”,热点接连不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