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永葆创新劲头,续写“春天的故事”

2020年10月16日10:05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谈到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

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决胜未来。今年以来,无论是5月在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9月在长沙市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10月在广东潮州三环公司考察调研,还是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和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脉相承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企业自主创新的高度关注、高度重视。气可鼓不可泄,劲可提不可松。永葆创新劲头,努力续写“春天的故事”,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也是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新担当、新作为!

永葆创新劲头,须把握机遇。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党中央赋予深圳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一揽子推出27条改革举措和40条首批授权事项。对此,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深圳经济特区“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努力在重要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新机遇需要新担当,新形势需要新篇章。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自主创新上再当标兵,是深圳经济特区广大干群义不容辞的责任。机遇稍纵即逝,发展时不我待。永葆创新劲头,就要紧紧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积极对接中央政策,提早谋划,主动布局,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让新机遇催生出经济特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气象。40年前,深圳经济特区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创造了无数的奇迹和壮举。40年后,不惑之年的深圳经济特区更成熟,更能抓住机会,勇挑重担,在吸取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的基础上,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创造新时代的新辉煌!

永葆创新劲头,要迎难而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从来都是九死一生的。特别是在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的情况下,一些国家更是不择手段对我们进行技术封锁打压,中兴、华为、TikTok等一系列事件警示我们,唯有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永葆创新劲头,方能尽快缩小我们与国际一流的差距,从而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不被他人卡脖子。水不激不能破舟,矢不激不能饮羽。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越是打压,越要奋起直追。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的历程,就是一部披荆斩棘、勇搏困难的发展史。创新,要靠科研,要靠技术,“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顽强不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青天”的豪情壮志,却是创新路上永不枯竭的动力和源泉!俗语说:“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唯有迎难而上,唯有自强不息,方能战胜前进路上的一切困难。我们必须在自主创新上,不惧打压,勇对挑战,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豪迈,在神州大地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100多户,是深圳每天诞生的战略性新兴企业的数量;22秒,是深圳海关一个包裹的通关速度;5G独立组网全覆盖,是深圳今年8月创造的又一项领先于全球的纪录……“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广大干群,乘深圳等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浩荡东风,抓住机遇,迎难而上,让“春天的故事”赓续唱响! (李红卫)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