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今日头条起诉今日油条!

2020年10月16日23: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近日,今日头条把网红店“今日油条”告上了法庭,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头条”起诉“油条”

  5个月前,河南一家名为“今日油条”早餐铺赚足了网友的眼球,有些网友调侃每天早高峰都是吃着“今日油条”,看着今日头条新闻打发时间。

  从各家媒体报道来看,今日油条的店铺装修、logo与今日头条极其相似,还把今日头条的标语“你关心的,才是头条”改成“关心你的,才是好油条”。就连菜单,也根据今日头条APP界面来进行设计。因此,“今日油条”早餐铺借着今日头条的热度火了好几个月。

  据说,首家店开业三月实现40多万盈利,还开启了连锁加盟,并准备与某集团谈合作。

  如此高调的经营方式引来了今日头条的不满。9月11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开庭审理一起商标权权属、侵权纠纷案。该案原告为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被告为今日油条。

  天眼查显示,当前案件审理流程为非诉行为保全审查,执行法院为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案由为商标权权属、侵权纠纷,案号为:(2020)粤73行保1号,被告方为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市金水区今日油条早餐店、河南烧烤者食品有限公司。

  今日油条还申请了“明日油条”、“饼多多”等商标

  值得注意的是,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申请注册今日油条、明日油条、饼多多、快手抓饼等商标,国际分类包括:方便食品、餐饮住宿等,商标状态大多为等待实质审查。

  油条老板回应:

  只是觉得“傍大牌”好玩

  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新亚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大公司今日头条起诉卖油条的小公司今日油条,这令他不解。他天天刷今日头条APP,是忠实用户,“傍大牌”只是觉得好玩而已。

  张新亚介绍,他从事餐饮行业已有5年。今年5月,他成立今日油条公司,现在郑州城区有3家店面,卖豆花、豆浆和油条。被今日头条起诉后,他有点懵,但已积极应诉。目前,判决结果还没下来。

  网友热评

  由于今日头条的起诉,今日油条又火了一把。网友们对此看法不一。

  有网友表示,小商家跨界蹭个热度,有利于市场繁荣;小小油条店,不能放过吗?

  也有网友提出,大公司花了几十上百万设计出来的商标,转头就被抄过去,这种行为不被制止,将会有更多山寨。

  标注为“成都市双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官方微博”的用户表示,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山寨货们做不到,还在下方晒了“粤利粤”,“旺子牛奶”等山寨商品。

  来源:中国基金报、上游新闻、中新经纬

  责任编辑:闫欢

  支持我们请点赞或使用评论功能↓↓↓

文章关键词:油条 头条 起诉 头条新闻 今日油条 傍大牌 餐饮管理 权属 实质审查 判决结果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萌娃幼儿园吃完油条后悄悄揣兜里要带给爷爷 老师发现后帮他打包

    10月21日,河南驻马店王店镇海之星幼儿园。一个小朋友在幼儿园悄悄把油条装在口袋里给爷爷吃的视频走红网络。网友纷纷表示太暖了,爷爷没白疼。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王磊

  • 今日油条被起诉后公开致歉:以今日头条为榜样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的一家名为“今日油条”被“今日头条”公司诉上法庭。该新闻引发了大量媒体和读者的关注,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 今日油条,你被今日头条告了!

    10月15日,记者从企业信息查询平台天眼查看到,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商标权权属、侵权纠纷为由,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起诉了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河南烧烤者食品有限公司及郑州市金水区今日油条早餐店。↓↓↓  @大墨Hoover:门牌:今日油条;横批广告:关心你的 才是好油条;右边广告:好油条 今日造,碰瓷好多公司。

  • 今日头条起诉今日油条会赢吗?百度诉百度烤肉赢了,海底捞诉河底捞却输了

    记者 任晓宁 互联网大公司今日头条,起诉了做餐饮的今日油条。据了解,今日油条公司还申请了今日豆浆、今日豆花、今日面条、饼多多、快手抓饼等商标,状态均为注册申请中。

  • “今日油条”傍“今日头条”赚钱不能太“油条”

    10月15日,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日油条)法定代表人张新亚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大公司今日头条起诉卖油条的小公司今日油条,这令他不解。河南今日油条公司的这场傍品牌经营策略,遇到了今日头条本尊用法律的回应。从对今日油条的傍品牌,再到饼多多、快手抓饼、今日豆花等商标的注册申请,其傍品牌的策略正在实施。

  • “今日头条”诉“今日油条”,你站哪边?|荔枝时评

    (作者沈彬,荔枝新闻特约评论员,资深评论人;本文系荔枝新闻客户端、荔枝网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河南一家叫“今日油条”的早点铺子,被互联网大厂——今日头条起诉了。

  • 河南“今日油条”被指侵权遭起诉,涉事公司正申请注册饼多多

    日前,一家名为“今日油条”的店铺引起网友的注意,由于该店铺装修、logo与今日头条极度相似,被今日头条母公司告上法庭。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今日油条”方面,一名工作人员称,也有听说涉嫌侵权的争论,自己不方便回应,会有企划人员联系记者。

  • “今日头条起诉今日油条”,“傍大牌”终会碰上司法铁壁

    今日油条的装修风格、商标设计等,无不走的是“深度模仿”“浑水摸鱼”的路子,的确有不正当竞争之嫌。今日头条把今日油条告了,司法会给“傍大牌”应有的代价,而更多企业则应从中汲取教训。

  • 东湖评论:今日头条起诉“今日油条”,名牌岂能想傍就傍?

    从门店装修风格与标牌设计“撞脸”今日头条logo,到把今日头条的标语“你关心的才是头条”改成“关心你的,才是好油条”,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品牌形象上全方位“对标”今日头条APP,不知道的还以为字节跳动跨界餐饮行业。

  • 侠客岛:当“今日油条”上了今日头条

    只见那老板不紧不慢,一边把油条扔下锅,一边唠起嗑来——  “好油条,今日造。”  买油条的兄弟觉得这广告语颇有些熟悉的味道,定睛一看,红白相间的店铺牌匾上赫然写着四个大字:“今日油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