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公交志愿者积极宣传《郑州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

2020年10月17日12: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连柏梁)“先生您好,《郑州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已于10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中对司机和乘客都做了要求,您可以了解一下。”公交志愿者靳奕晨将《郑州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翻开,耐心地为等待学生放学的家长介绍着。

为大力宣传公交优先和绿色出行理念,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绿色出行意识,10月13日下午,郑州公交四公司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昆丽河小学校园门口,为家长和学生普及《郑州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文明乘车和安全乘车的相关知识。

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陆续涌出校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来到学生接送点,为等候孩子的家长和放学的学生发放文明乘车宣传页。

天上下着蒙蒙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的热情,红色的身影在人群中来回穿梭,为市民带去了文明、带去了安全,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看完《条例》内容,真的能感觉到我们的城市是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着想。也希望我们美丽郑州的交通环境更加和谐、有序。”一位家长仔细地翻阅着条例内容,对志愿者说道。

文章关键词:公交 志愿者 宣传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突发!郑州公交车学校门前撞上学生... 行车记录仪拍下全过程

    11月27日早晨,郑州英才街郑州师范学院门前发生一起公交车和学生的碰撞事故...

  • 国家卫健委:“健康码”争取和公交卡老年卡整合

    11月26日举行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表示,不能把“健康码”作为出行的唯一的凭证,对于不使用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要通过其他的方式替代“健康码”查验。王海东介绍,国家卫健委多次发文强调,不得把“健康码”作为出行的唯一的凭证,要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相结合的这种手段,方便群众出行。

  • 一年碰瓷公交16次,北京一的哥获刑4年

    根据今年7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公布的数据,2019年1月以来,警方先后抓获利用机动车“碰瓷”行为获利的犯罪嫌疑人9名,其中就包括本案的被告人穆某。例如,2019年8月25日16时许,被告人穆某在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德宝饭店门前,驾驶出租车,趁运通106路公交车并线之机,故意制造公交车全责的交通事故,危害公共安全。

  • “郑州公交暖新闻频频登上央媒”被质疑买热搜?网友:郑州很有爱

    ​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频频转发河南公交车上一幕幕暖心视频,网友说着“好暖”的同时也不禁发出疑惑:郑州公交这是买热搜了?

  • 大爷浑身鲜血捂着头上公交 车长2次寻医带其包扎

    老人头冒鲜血,车长张勃2次帮忙寻医,最终使乘客得到救治,车长处乱不惊的举动赢得了一车乘客的点赞。原来,在11月22日下午17点左右,车长张勃,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航海路张新庄站牌时,远远的看见一名老人在站牌处挥手,显得格外焦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