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微视评 > 正文

霜降:点点凉意奏响冬日序曲

2020年10月23日09:37  来源:新华网

5034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时节,已入深秋,一季结束,新一季又将萌生。广袤的大地上,降下满地霜,点点的凉意奏响了冬日的序曲。

文章关键词:霜降 序曲 加载 节气 时节 满地 秋季 一季 大地 结束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化脱贫在行动·陕西篇】小柿子成脱贫致富大宝藏

    “霜降到,吃柿子。近年来,园区结合当地实际,倾力打造柿子全产业链,通过园区柿子标准化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大规模栽植柿子树达5万亩以上,使农民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 咱家鸡冠冻紫了 寒潮比快递来得快 周末先来场雨

    今早7时北方大部气温已低至零下,东北大部气温已不足-20℃,而位于“鸡冠”处的内蒙古东北部地区和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已冻成深紫色,气温接近甚至低于-30℃。下周一到下周三,郑州的日最低气温将徘徊在2℃左右,接近冰点,大家提前做好防护。

  • 霜降时节 水乡百姓熏豆庆丰收

    这是伍浦村村民刚刚泡好的传统熏豆茶(10月24日摄)。熏豆与陈皮、茶叶、胡萝卜粒、桂花等辅料一起泡水,就成为了当地百姓冬季最喜欢的传统饮品熏豆茶。熏豆与陈皮、茶叶、胡萝卜粒、桂花等辅料一起泡水,就成为了当地百姓冬季最喜欢的传统饮品熏豆茶。

  • 双十一南北保温大战,成都人备羽绒服,北京人买电热毯

    24日霜降至,天气由凉转寒,全国多地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防寒装备成为消费热门。

  • 今日霜降!

    10月24日1时20分,我们迎来了“霜降”节气。

  • 霜降至 柿子柚子果农忙采摘

    霜降至,黄河流域已出现初霜,北方大部分地区秋收秋种扫尾,江淮地区处于粳稻收获期,淮北稻茬小麦处于播种期。同时,由于霜打过的果子成熟度和甜度都比较高,所以很多地区的采摘工作选择了霜降前后。

  • 今日霜降,深秋寒凉时,相思无尽处

    ”  天地供吟思,烟霞入醉魂。”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风色萧萧生麦陇,车声碌碌满鱼塘。柿子要等到霜降前后 方能完全熟透 个大皮儿薄汁又甜 吃柿子能饱你口腹、强健筋骨 霜降之时 

  • 冷空气下午杀到!8级大风!河南接下来的天气…

    大风:24日下午到25日,全省自西向东转西北风到北风5级左右,阵风7级左右 降温:24日下午到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到8度,26日凌晨西部、北部最低气温5~7℃,山区3~5℃,其它地区7~10℃

  • 今日霜降丨霜降水返壑,风落木归山

    今日霜降丨霜降水返壑,风落木归山

  • 明日霜降,入冬前恐怖的日子来了!河南人这4防、7补要切记!

    秋季养生应多吃芝麻、蜂蜜、银耳、青菜之类的柔润食物,以及苹果、葡萄、香蕉等水分丰富、滋阴润肺的水果。泡脚加艾草——温肺泡脚加桂皮——消肿【霜】降来临添衣衫【降】温凝霜须保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