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021年河南高招录取新政:体育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本、专科批次均设6个高校志愿

2020年10月28日19:4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10月27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布《2021年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招生考试报名及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显示,明年河南省统招体育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本、专科批次均设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设5个专业志愿。

全省统考拟于3-5月进行 暂停专项技术考试

根据要求,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休闲体育等使用河南省体育专业统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的相关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统一报名。

全省2021年体育专业省统考拟于3—5月份进行,具体时间、地点、组织方式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妥善安排并另行发文通知。体育专业省统考考试科目、分值仍按照2020年的政策执行,即:身体素质考试为必考科目,共3项(立定跳远、100米、原定掷铅球),每项40分,满分120分;专项技术满分30分;总分为150分。因疫情防控需要继续暂停专项技术考试,该项成绩以满分计入总分。

明年体育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

根据要求,考生须参加河南省组织的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2021年起,全省统招体育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本、专科批次均设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设5个专业志愿。

考生在提前批填报体育类专业志愿,不得兼报同批次其他类别志愿,但可兼报其他批次的院校志愿。

本专科投档规则有所不同

根据要求,体育类本科将根据招生院校确定的规则,按照考生所报志愿,分别计算出考生在所报院校的投档排序成绩,由计算机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和对应的投档排序成绩逐一进行检索匹配,一经检索到符合投档条件且计划未满额的志愿,即进入该志愿拟投档队列;如计划已满额,但考生投档排序成绩高于该志愿拟投档队列中的考生最低分,则进入拟投档队列,同时将最低分考生从拟投档队列中移出,对被移出考生的后续志愿继续检索,直至考生全部志愿检索完毕。当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全部志愿检索完毕后,将已进入拟投档队列的考生电子档案一次性投给招生院校。

此外,体育类本科按招生院校计划的100%、105%先进行模拟投档,模拟投档后,省招办将按招生院校最终确定的计划数或调档比例及单科最低分数要求正式投档,由学校审核录取。

体育类专科将依据全省设定的统一投档规则,计算出考生投档排序成绩,将排序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位,按照位次优先的原则,由计算机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逐一进行检索匹配,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志愿,即进入该志愿拟投档队列;当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全部志愿检索完毕后,按招生院校计划的100%比例,将已进入拟投档队列的考生电子档案一次性投给各院校。

文章关键词:2021年 河南 高招录取 新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劳工组织:新冠肺炎疫情致全球2/3国家平均工资水平降低

    当地时间12月2日,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2020—2021年全球工资报告》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三分之二的国家其平均工资水平面临下行压力;其他国家平均工资的增加主要是人为作用,反映出低薪工人大量失业。

  • 什么?2021年有两个黄金周?!

    ​11 月 25 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1 年有 2 个黄金周,5 个小长假。值得关注的是,2021 年 " 五一 " 劳动节依旧放假 5 天。同时,有 3 个 3 天小长假正逢周末,不用辛苦调休啦

  • @全体河南人,2021年医保可以上支付宝缴费啦!

    ​记者今天从支付宝了解到,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已联合支付宝开通居民医保缴费服务。

  • 2021年高招报名启动 考生可登录微信了解招考信息

    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已于11月10日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正在进行高考报名的考生,纷纷为省招办官微提供的全方位信息服务点赞。据省招办工作人员介绍,“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微信服务号,主要设置有“微资讯”“微服务”“微联络”三个版块,开发了“新闻资讯”“办事指南”“信息查询”“网上报名”“考生服务”“咨询留言”等多个功能,考生关注并绑定个人信息后,能够享受多个方面的招考信息服务。

  •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