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长垣:政府助力外贸企业稳固产销链、重构产业链

2020年10月30日16:1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河南新乡的长垣市有近120多家外贸企业,涉及起重机械、医疗器械、防腐材料等行业,产品出口中亚和欧美等地区,辐射带动20多万人就业。面对疫情对外贸出口的影响,当地政府向企业派驻首席服务官,依托行业优势,助力企业稳固产销链、重构产业链。

  在长垣市一家大型医用卫材企业,5条全新的生产线24小时运转赶制今年的第1500批次出口订单。

1

  面对疫情对外贸出口的影响,长垣市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并向企业派驻首席服务官,依托各自行业的优势深度参与、帮助企业快速投产、生产。一系列措施的助推,外贸企业的资金流开始快速周转,产销能力稳步提高,除医用卫材企业外,起重机械和防腐涂料等外贸企业纷纷增加新设备、上马新项目,稳固了原有产业链,重构了新的产业链,对外贸易呈现出新的活力。

  河南新乡长垣市某起重机械企业负责人 俞有飞:二三月份基本上就没有订单,当时我是非常着急的。目前我们是24小时在加工生产,1—9月份整个销售收入增长35%。

1

  今年5月,新乡市开通了中欧班列双向物流通道,长垣的起重机械、医用卫材、防腐涂料等外贸产品在新乡可以实现“一站式”报关,通过铁海联运到达“一带一路”沿线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长垣市的外贸出口额已经超过4亿美元。

1

        河南省新乡市商务局局长 周勇:随着中欧班列的开通,新乡市外贸的覆盖面不断扩大,今年以来对东盟国家出口增长60%,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了20%以上,同时政府派驻企业的首席服务官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企业准确调整出口目的地,有效弥补了疫情对外贸行业的影响。

文章关键词:长垣 外贸企业 产业链 产销 外贸出口额 助力 起重机械 重构 卫材 一站式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12个县(市)荣膺省级森林城市

    本次加入省级森林城市方阵的12个县(市)分别为:巩义市、长垣市、新密市、新安县、洛宁县、宝丰县、辉县市、清丰县、鄢陵县、卢氏县、民权县、泌阳县。据悉,未来河南省将加大森林城市体系建设力度,推动建设更多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庄,进一步提升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

  • 长垣有人确诊新冠肺炎?官方:无新增

    近日,我市部分微信群、微信朋友圈中流传一则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名义发布的“7月15日张某霞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纯属虚假谣传信息。

  • 河南警方发百万悬赏缉捕这几人 见到请立即报警

    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在逃犯罪嫌疑人有关线索,对提供有重大价值线索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单位或个人,警方将视情给予奖励,并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严格保密。

  • 73岁奶奶集市上摆摊夏天卖棉鞋:重孙女得了白血病我想救她

    在河南省长垣县大西车村的集市上,盛夏摆了个摊儿卖棉鞋的夏素梅说:“家里重孙女生病了,花了很多钱,我想生法儿赚点钱救她。”前些年,儿子儿媳都因癌症去世,她张罗着帮孙子娶了媳妇又亲手带大了重孙女,现在重孙女突患白血病,像一块石头一样压在她心口上。

  • 最新!7岁男孩黄河边离奇失踪!更多细节披露......

    《小莉帮忙》播出的“七岁小男孩 放风筝失踪”节目在微信以及抖音平台发布后,很多网友都十分关心帅达的安危。一位目击者告诉小莉:帅达失踪当日下午,她曾看到穿白色毛衣(帅达当日穿着)的男孩在黄河浅滩附近玩花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