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世界艾滋病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30日20: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了进一步普及防艾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艾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艾滋病的传播同时加强对艾滋病患者的重视和关怀,11月29日,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

“世界艾滋病日”前夕 大学生防艾在行动

现场以问答、同伴教育、互动讲解等形式开展预防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当代大学生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

在活动现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老师吴瑶瑶带领志愿者和学生们开展艾滋病预防系列活动之“野火游戏”和“危险度分级:跨越危险地带”。通过活动让参与者体验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速度、传播途径和感染者内心感受,在注重个人行为安全的基础上,理解、尊重和帮助艾滋病感染者,积极投入艾滋病预防和关怀工作中。

吴瑶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防艾宣传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化新时代学校健康教育,与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巩固现有防控成效,坚持关口前移、创新方式、完善体系、加强保障,落实早检测、早诊断、早援助、早治疗,提升防艾知识知晓率避免和最大限度减少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不断提高青年学生健康素养。

今年1-10月河南15-24岁青年学生艾滋病同性传播占84.1%

据悉,截至2020年10月31日,河南省现存活HIV/AIDS病例65896例,全人群感染率约为0.069%,全省疫情整体处于低流行水平。

2020年1-10月,河南全省发现并报告HIV/AIDS病例4132例,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7.5%;新报告病例中男性3396例、女性736例,男女之比是4.6:1。

新报告病例中性传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占新报告病例数的98.9%,其中异性传播2665例占64.5%,同性传播1421例占34.4%。

2020年1-10月,全省报告15-24岁青年学生145例,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3.2%;其中男性140例、女性5例,男女比例是28:1;传播途径以同性传播为主占84.1%。

2020年1-10月,全省报告60岁以上HIV/AIDS病例768例,占当年新发现病例数的18.6%以男性居多,男女性别比为3.4:1,传播途径以异性传播为主占90.6%。

据悉河南省艾滋病疫情整体仍处于低流行水平,全人群感染率约为6.9/万,低于全国9.3/万的水平。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艾滋病经性传播持续成为最主要传播途径,婚内传播报告病例减少,婚外异性传播成为艾滋病疫情的主要来源。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感染较为严重,监测结果显示:2011年以来全省国家级哨点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平均感染率均超过4%;个别国家级哨点地区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的感染率在10%以上。

文章关键词:世界艾滋病日 河南 财经政法大学 预防 宣传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健康大咖谈|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在路上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关于艾滋病,你还有哪些疑问,11月30日晚上7点,来直播间,听听专家给出的答案吧。先后从事卫生教育、卫生行政、艾滋病防治研究等工作20多年,2004年后先后任国艾办政策协调部副主任、主任,2018年任艾防中心办公室主任至今。

  • 在学校开展“互联网+HIV尿液自检”项目,湖南举办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昨日,湖南省2020年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在长沙学院新礼堂开展。

  • 梅州市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11月29日,我市在嘉应学院医学院广场举行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活动由梅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梅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嘉应学院医学院承办,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妇联、梅州海关、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市妇女儿童医院,嘉应学院医学院等单位参加。

  • 世界艾滋病日 武汉学生志愿者街头宣传防艾防疫知识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武汉市洪山区卫生健康局、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防艾社会组织武汉为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为艾打卡”防艾宣传挑战赛在这里举行。

  • 携手防疫抗艾!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大学城举行

    11月29日下午,“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活动当天,周端华、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为 10名指导老师颁发了 “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证书,广东药科大学工会主席丁昆、广东药科大学团委书记郭超龙为 10名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大学生颁发“广州市青春健康爱心使者”荣誉证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