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百人“十三五”:辞百万年薪 帮更多的草根圆创业梦

2016年01月20日17:35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是河南“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省滚石上山求发展的冲刺之年,更是全民生活福祉奔小康的关键之年。

  在过去的63年里,每个五年计划,都影响着亿万河南人的衣食住行,循序渐进的改变社会。现在,我们要对五年之后的河南,做出规划和行动纲领,对每个个体赖以生存的社会,提出新愿景。

  我们理应重视,并为之奋斗。

  根据河南省委的部署,我们将在五年之后,全面脱贫并实现小康社会,让每个河南人都能有所食、有所居、有所为。不仅如此,未来五年,每个河南人的收入将翻倍,空气将更加清新,社会将更加平安、和谐,这正是我们理想中的生活。

  即日起,映象网将推出《100个河南人的十三五》系列特别报道,用个体实例反映这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规划,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河南十三五建设中。

  本篇为第九篇。

  映象网讯 记者 骆琼 文/图

  三个80后“十三五”期望:帮更多的人圆创业梦 成就自己

百人“十三五”:辞百万年薪 帮更多的草根圆创业梦

  【人物名片】

  姓名:聂鹏飞

  职业:UFO众创空间联合创始人COO

  住址: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

  聂鹏飞,今年32岁,一个典型的80后,敢想敢干,他曾在省内知名企业做高管。2014年,他辞掉了令人羡慕的工作,和另外两个同样是80后的小伙伴创办了UFO创客空间。

  “辞职前,我们三个年薪基本上都是百万左右,之所以会辞掉工作选择创办这家众创空间,也是受国家相关政策的号召。”聂鹏飞表示。

  2014年9月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

  那时候,聂鹏飞他们就敏锐地察觉到这是一个机遇。在经过一年的准备后,2015年3月12日,聂鹏飞他们就在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里创办了这家众创空间,这也是我省首个建成开放的众创空间。

  之所以选择在郑州开办这个平台,聂鹏飞他们也有着自己的考虑,“郑州乃至河南,有着巨大的潜力,你比如人口、市场、产业基础,这些都是吸引我们的原因。”

  众创空间创办之后,他们便收到了1600多份计划书。

  现在,在这里常驻的有30多个创业团队,包括移动互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无人机、3D打印等项目。而聂鹏飞将给他们提供空间、资金、申报等一系列的软硬件服务。

  “其实每个男生心中都有着一个创业梦,我大三的时候就怀揣着这样的梦想参加了赢在中国。”聂鹏飞说,那时候他的项目失败了,现在创立这个平台买也希望帮助更多的人在创业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文章关键词:十三五;百万年薪;创业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15日上午,市长刘继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周口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等事项,并集中学习了《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

  • 发改委密集批复近3000亿铁路公路项目

    11月份以来,发改委官方网站披露了8个铁路公路项目的批复公告,总投资额达2681亿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稳增长、促投资的有力措施,各地把交通扶贫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

  • 郑州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出台 不考外语计算机也能评职称

    “十三五”时期,郑州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郑东新区新建一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综合市场,力争到2017年底完成项目建设。

  • 河南将成为区域性文化中心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纳入该方案的重点项目基本完成,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初具规模。

  • 杨建国:对外开放环境下该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对外开放如今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大战略,“走出去”和“走进来”的企业和商品将越来越多。笔者在与意大利西北部工商联合会主席盖美瑞·吉利及意大利客商交流中,感触他们关心的不仅仅是生意、商品、市场,更是中国的文化。

  • 中央将投八千多亿建脱贫路

    《规划》明确,“十三五”时期交通扶贫覆盖范围包括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及以上范围之外的一批革命老区县、少数民族县和边境县,共1177个县(市、区)。

  • 河南18个立项获批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

    8个国家一般课题立项中,郑州大学和河南大学各有3个项目,另外,郑州市郑东新区通泰路小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两校各有一个项目获批。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通过“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以创新型国家建设引领和支撑升级发展 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是适度扩大总需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就业、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 绘就“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路线图”

    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印发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为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确定了全国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将下降11%、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将下降10%、人均用水量将下降15%等工作目标。

  • 国家全力推进城市群建设 近三分之一规划年内完成

    “十三五”期间,国家层面将全力推进城市群建设,来加快城镇化进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