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6年河南高考招生工作收官 明年考试将有多个变化

2016年12月22日17: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李晋铎)经过全省上下方方面面的努力,2016年我省高考考场基本做到了“无声、无波、无假、无错”即高考考场无作弊器材带入、无替考枪手混入、无涉考电波传入、无考务差错发生。

  高考阅卷、高招录取等工作高质量顺利进行,实现了普通高招录取率稳中有升的预期目标,整个高考招生工作完美收官。

  总的来看,今年我省高考招生工作是历年来领导最为重视,措施最为得力,管理最为严格,效果最为明显,反映最为平稳的一年,得到了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认可与好评。

  教育部高招录取督查组对河南招生录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称赞河南高考高招规模大,任务重;困难多,难题多;但组织严密,管理严格,程序严谨,纪律严明,打造出了平安高考、阳光招生的河南品牌。

  2017年我省招考工作,除了要完成常规的规定动作外,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其中,我省高校招生考试综合改革将于2018年全面启动。

  明年,省招办将及早谋划、精心准备、加强宣传和解读,为改革顺利实施创造条件、营造氛围。同时,牵头研究制定录取改革的具体方案。

  同时,明年我省高招将实施本科二批、三批合批录取模式,减少普通本科录取批次。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由去年的9类调整为7类。

  原服装模特类、空乘类和影视表演类统一合并为表演类。编导制作类专业统考下放到各市(直管县)进行;播音与主持专业采用网上预约考试的办法,通过网上约考服务“艺行家”平台,由考生网上预约考试具体时间。规范考试缴费办法,实行网上收缴报名考试费。

文章关键词:高考;招生工作;变化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秋季河南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8月23日上午9时,河南省教育厅召开新闻通气会。

  • 教育关注:国外高考改革进行时

    进入21世纪后,随着对于人才培养理念的转变,世界各国也在探索着人才选拔模式的改革。

  • 开封8573名学子考上大学

    记者从开封市招生办公室获悉,截止到8月15日为止,我省高考本科批次录取工作结束,该市三个批次共录取8573人

  • 高招专科录取

    13日从高招录取现场传来消息,全省高招专科提前批一志愿投档,我省首批专科全科师范定向生竞争激烈,4所录取院校录取分数均超三本线。

  • 14岁少年体验高考 考699分被中科大录取

    [摘要]最近,菏泽出了个小神童,一个14岁的小男生,才上高一就参加了今年的高考,结果这孩子考了699分,差一分700。据《民生直通车》报道,这孩子叫周天,今年只有14岁在今年的高考中,他考出了699分的高分,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录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