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公路春运客流量达1.7亿人次 违规司机将终身禁驾

2016年01月22日14:17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6年河南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启动仪式

2016年河南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启动仪式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刘娅娟 文\图)1月22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在郑州汽车客运东站举行2016年河南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启动仪式。

  据悉,2016年春运将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为期40天。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客运量将达1.76亿人次,比去年同比增长2.3%左右。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今年全省道路运输行业预计日均投入运力5万辆、客位数140万座。

  【重处】违规司机将可能终身禁驾

  “我们今年已经增配应急储备设施设备,对驾驶员、安管人员进行专题安全教育,来应对恶劣的天气状况和交通状况,以及突发情况,要求司机做好各项行车中的安全,尤其是防暴安全,对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基本识别能力,力争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圆满完成春运任务。”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总经理助理张浩表示,在春运这样的特殊期间,对违规违法行为将加重处罚,“该停车的停车,该下车的下车,情况比较恶劣的司机在我们集团所属内会被终身禁驾,去年已经有5人受到这样的处罚”。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河南省交通厅将启动145个安全监察站,全面监察安全运输车辆,尤其是校车、客车等五类重点车辆,同时要求交警和协管员为群众做好安全服务工作。

  【便利】包车直达 预售农民工、学生团体票

  据张浩介绍,为方便乘客购票、乘车,郑州市交通运输集团在郑州市很多人员密集的地方提供便民自助的购票设施,保障好中短途城际客运供给,加强城乡客运组织,满足农村群众出行需求。

  “在运力筹备方面,除了做好我们的机动车运力储备,也与各地市兄弟公司做好车辆的互调互配,来保证根据客流实际情况来调整运输,对农民工、学生预售团体票,组织包车直达运输,保证乘客走得了,舒心回家过春节。”张浩说。

  【安全】“五个三”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运管部门及运输企业着力做好“五个三”。一是在客运车辆出站前、上高速公路前、服务区休息发车前等环节,进行三次提醒、检查旅客是否佩戴安全带。二是在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分别进行三次车辆技术安全检查,有效避免机械因素造成的交通事故或故障。三是严防“三超一疲劳”,坚决避免超员、超载、超速和疲劳驾驶。四是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做到无关人员、无关车辆、易燃易爆和易腐蚀等危险品不进站,超员客车、客车证件不齐、车上人员未系安全带、出站登记表未签字、驾驶员资质不符合要求及安全例行检查不合格客车不出站。五是严格落实“三关一监督”,严把运输经营者市场准入关、营运车辆技术关、客运驾驶员资格关,加强汽车客运站的安全监督。

文章关键词:春运;客流量;河南公路;终身禁驾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在“抢票”中迷失“规矩”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一项规矩的制定都有它的合理性和必要性,铁路春运火车购票办法也是如此,它限制和约束的是不法购票行为,保护的是正常出行旅客的权利。

  • 郑州火车站增加车次备战春运 实现支付宝扫码购票

    随着一年一度春运日益临近,郑州火车站合理加开不同类型车次,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12月20日,映象网记者在郑州火车站看到,目前东售票厅正在进行施工改造,改造期间东售票窗口数量减少,建议旅客前往西广场购票。

  • 春运火车票昨开售 购票途径多 售票窗口未现长队

    昨天,记者从平顶山火车站了解到,春运期间的火车票当天开售。春运期间有计划乘火车出行的市民,别忘了提前抢票。

  • 春运首日火车票源充足 购票高峰下周四开始

    昨天,春运首日(1月13日)车票发售。根据铁路总公司推出的春运购票攻略,1月20日至1月26日是春运客运高峰,高峰持续7天,与此对应的购票高峰日是12月22日至12月28日。

  • 春运首日火车票源充足

    昨天,春运首日(1月13日)车票发售。根据铁路总公司推出的春运购票攻略,1月20日至1月26日是春运客运高峰,高峰持续7天,与此对应的购票高峰日是12月22日至12月28日。

  • 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 四大攻略助你抢到回家票

    别急,去“捡漏”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介绍,根据规律,在开车前15天、48小时、24小时等时间节点,退票相对集中,这时没抢到票的可去“捡漏”。中新网从网友反馈情况看,根据经验,在列车出发前几个小时内,都是“捡漏”的黄金时间。

  • 能抢票了!春运首日火车票明起开售 郑州火车站增74台取票机

    2017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抢火车票成为很多人这个月的头等大事。今年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 2017年春运“抢票”或更难 火车票最好网上购

    12月15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就将“开抢”。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启动至2月21日结束,较2016年春运提前11天,是近5年来最早春运。记者12月11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由于节前客流叠加,加之天气影响、车票预售期缩短等因素,预计2017年春运抢票形势将难于往年。

  • 春运大数据预测:五大因素造就“史上最难抢票年”

    距离2017年春节还有50多天,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这场规模庞大、周期性的人口大迁徙关乎着数以亿计返乡客的切身利益。

  • 春运首日车票12月15日开售 或成史上最难抢票年

    2017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从本月15日开售,由于配合铁路调图,目前网站购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这就意味着今年春运抢票时间集中,购票难度增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