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发改委主任:未来三年将是城镇化发展关键之年

2016年01月25日17: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郑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郑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阮海峰 崔冰心 何叶/文 段晋哲/图)2016年1月25日下午,谢伏瞻省长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郑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会议上,河南省发改委主任孙廷喜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三个数据,第三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9.5%;高成长性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占工业的56.3%;城镇化率46.85%,提高8.03个百分点。

  “这些数据的变化充分说明河南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展现了河南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 ”孙廷喜表示,2015年我省生产总值实现8.3%增长是我们亲身经历过的,这体现了我省政府在宏观调控、总体把握、相机调整中做的非常得力。

  孙廷喜说,这五年河南城镇化率达到了46.85%,提高了8.3个百分点,这是我们统筹协调发展、城乡规划发展建设、推进文化建设扎扎实实地向前推进了一步。

  “作为内陆省份的河南来讲,要继续推动产业的优化升级,未来的这五年,仍然是我们面临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孙廷喜坦言,特别是在前三年,抓住就能促进城镇发展,惠及老百姓,抓不住,就失去了一次加快城镇发展的机会。

文章关键词:城镇化;河南两会;发改委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