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映象网两会记者会首个提问 问题直指雾霾天

2016年01月26日09:37  来源:映象网

5034

1月26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在人民会堂召开。

1月26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在人民会堂召开。

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回答映象网记者提问

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回答映象网记者提问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映象网记者首先提问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映象网记者首先提问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巫晓 崔冰心 阮海峰 骆琼 王宽/文 段晋哲/图)1月26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记者会,映象网记者崔冰心第一个提问,针对去年12月份,我省大范围出现“雾霾”天气,今年将采取哪些措施,改善大气质量,减少重污染天气向河南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提问。

  李和平首先感谢映象网记者对于大气污染的关心。他表示,“去年12月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发生了大范围,长时间的重雾霾天气,数日出现爆表现象,严重影响了群众的身心健康,不敢出门。”李和平说,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自然和人为两方面的原因,首先在人为方面,能源污染排放居高不下,城市人口增长,机动车保有量持续攀升。自然方面,去年冬天以来,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气温偏高,降雪降雨量很少,逆温静风容易导致雾霾天。

  对此,李和平表示,目前,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要求要千方百计把大气污染治理好。他透露,2016年,郑州将举办国际投资洽谈会,如果客商下飞机,看到天气污染,将直接影响招商引资。但是,“过去计划生育治理是天下第一难,现在环境治理是天下第一难。”

  李和平表示,下一步,按照要求,2016年,可吸入颗粒物pm10值要降至115以下,优良天数要有增加,严控重污染天气。此外,中央要派出巡视组,河南省必定要督察地方。还要设立举报电话,网络举报等多种方式。

  河南省环保部门要对顶风违纪,对大气污染熟视无睹,对人民群众漠不关心的个人或企业,动真格,出重拳。

文章关键词:象约两会;人大记者会;雾霾;映象网记者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