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卫计委主任:二孩政策后 我省人口增长符合预测

2016年01月26日15:09  来源:映象网

5034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广胜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广胜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骆琼 崔冰心 阮海峰 巫晓 王宽/文 段晋哲/图)1月26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在人民会堂召开,记者对于今年和明年我省是否会迎来生育高峰等提问了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广胜。

  据了解,去年1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十八次常委会通过了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议,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二孩政策。

  “1月1日,取消二孩审批制度。同时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生活照料、养老保障、大病医疗等方面,出台相关措施。”李广胜表示。

  二孩放开后,我省是否会迎来二孩出生高发期?据测算,全省按照政策可以生育二孩的妇女有420万人,从今年到2020年,还将增长130万人,每年26万人。按照这个测算,完全在我省人口目标规划和预测当中。

  此外,李广胜还就对于晚婚假问题、产假问题做了简要回答,“我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改后,也将一并实施。”

文章关键词:河南两会;卫计委;二孩;人口增长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