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四年后实现全省贫困村“三通”

2016年01月26日15: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阮海峰 骆琼 崔冰心 巫晓 王宽/文 段晋哲/图 )1月26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在省人民会堂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就“十三五”期间,河南交通运输行业在支撑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张琼表示,在“十二五”时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河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发展,交通运输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中部领先,交通运输发展阶段实现了由“基本缓解”到“总体适应”的重大跨越,为我省由“交通大省”向“交通强省”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五年,河南交通运输综合实力要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交通优势形成的区域竞争力显著增强,对全省GDP贡献率保持在3.3%以上,率先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张琼介绍,通过制定扶贫专项规划,优先安排资金项目,安排交通扶贫资金1300亿元,到2019年,全面完成交通运输扶贫任务,实现所有贫困村通路、通邮、通班车。她还表示,未来五年河南将新增高速公路1000公里,新改建干线公路5000公里,建设农村公路4万公里,改造危桥16万延米,建成淮河、沙颍河、涡河、沱浍河四条“通江达海”的水运通道。

  “今年河南将会有4条高速公路项目启动,其中有一个就是尧栾西高速。该条高速公路自平顶山的尧山到洛阳的栾川,然后再到南阳的西川,未来还将直达湖北的十堰。”张琼透露,这条路贯通对于豫西北、伏牛山区人民来说意义重大,而且它的成本也是非常高昂的,每公里大概需要1.2至1.3亿。

  张琼表示,如果要纯粹从经济成本来算的话,这条路是无论如何也不赚钱的,在几十年内,30年内也收不回成本,但是考虑到扶贫的重要性和豫西北山区人民的需求,我们今年决定启动这条路。“到2019年全省8000多个村子,不管是国内的贫困县、贫困村还是省内的贫困县、贫困村,要全面实现三通。”

文章关键词:河南;交通运输厅;张琼;三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禹州首届具茨山汽车公园场地越野赛完美收官

    2016禹州市首届具茨山生态汽车公园场地越野赛经过两天(2016年12月17-18日)的激烈角逐完美收官

  • 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焦作查验场正式获批筹建

    12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复函河南省人民政府(国质检食函[2016]679号),同意在焦作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并按照《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管理的公告》(2015年第64号)规定,做好各项筹建工作。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在郑州、漯河两个查验场成功运营的基础上,再次获批增设焦作查验场,是我省对外开放、口岸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质检总局支持河南口岸建设、促进河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 河南多地遭遇今冬最“严重污染” 未来几天仍将持续

    昨日(12月18日)中午,记者利用无人机爬升到最高升限500米仍旧没能突破雾霾层,镜头中的“大玉米”笼罩在一片混沌当中。上述人士建议,相关政府部门应酌情减少湿扫次数,洒水只会增加空气的湿度,更加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 河南多地遭遇今冬最“严重污染”

    昨日(12月18日)中午,记者利用无人机爬升到最高升限500米仍旧没能突破雾霾层,镜头中的“大玉米”笼罩在一片混沌当中。

  • 河南接到高招艺术统考舞弊线索 正在严查

    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招艺术类部分专业省统考结束。我办接到考生举报,个别考点发现违纪舞弊线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