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航空港区副主任王春山:借助航空港卫视宣传出去

2016年01月27日13: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记者专访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

映象网记者专访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何叶 崔冰心 文/图)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发挥郑州机场龙头作用,着力拓展航线、扩大市场、降低成本、安全运营,加大集群招商力度,抓好签约项目落地等措施。

  1月27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在郑州代表团小组讨论会后,接受映象网记者专访。他表示,要在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基础上,更要依法治理航空港经济实验区,同时,要继续加强与航空港卫视的合作。

  映象网记者:你今年最关注哪些问题?

  王春山:我关注的是我们航空港经济实验区的建设,航空港经济实验区作为我省对外开放的龙头,在省“十三五”规划里也用了很大的篇幅来写这方面的内容,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都对航空港经济实验区寄予厚望,这让航空港承担了很多大枢纽、大物流、大产业这些方面的功能。

  映象网记者:航空港实验区接下来会有哪些举措?

  王春山:我认为,将来在2016省人大的计划里头,能够多向我们航空港倾斜,特别是希望2016年能够把航空港经济实验区条例,列入到省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计划里头。

  先开始调研,能够用法定的形式,对航空港实验区的功能、未来的任务、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把这些固定下来,以便我们在今后建设的过程按照当初指定的规划,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映象网记者:将航空港经济实验区条例用立法的形式固化下来的意义是什么?

  王春山:航空港实验区现在规划面积450平方公里,面积是很大的,又跨着原来的新郑市、中牟县,还有尉氏的一部分,这个规划出来之后,实质上是需要用立法的形式把它固化起来。

  同时,在我们把这个规划建设过程中,也需要郑州市市直的有关部门,更需要省政府的有关部门给与我们积极的支持、大力的配合,我们希望通过立法的形式,能够把规划固定下来,能够把相关部门支持的措施和要求,能够用法治的方式固化下来。

  映象网记者:航空港实验区下一步发展的重点放在哪一块?

  王春山:当前我们下一步的重点,第一是招商引资,把具有产业引领性的大项目引来,这是第一位。

  第二位,就是完善我们的基础设施,大陆、桥梁、水系、绿地等等,将这些规划好的基础设施项目完善到位。

  第三个,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比如学校,医院等等,这些公共服务项目不仅仅服务当地的老百姓,也是招商引资的先决条件,有好的公共设施,对大的项目和高级人才,才有吸引力。

  映象网记者:航空港目前在建设当中,流动人口较多,针对流动人口的管理,你怎么看?

  王春山:针对这方面的情况,我们按照问题导向的原则,就是有什么问题,我们就针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措施出台一些办法,这些东西都还是有的,特别是将来我们作为产业主导区,又是一个航空枢纽,所以说流动人口始终是我们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所以一方面我们完善对流动人口的服务,另一方面按就业引导,对失业人口的救助,包括对贫困人口救助的措施,都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给我们提出的要求非常扎实的在落实。

  映象网记者:大象融媒集团现在开通了航空港卫视,你怎么看这个平台?

  王春山:这个平台非常非常的好,但是就眼前来说,可能我们还有许多要对接的地方,比如更进一步丰富航空港卫视的内容。我们也在琢磨下一步怎样把航空港实验区的发展过程,以及项目的引进,以及服务类措施等等,借助航空港卫视宣传出去,让有意向来我们航空港区投资的商家,了解我们规划的定位、我们的基础设施、我们的公共服务,我们很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来宣传,以后也会加强合作。

  但是就节目的制作来说,包括我们航空港管委会如何借这个平台本身来宣传航空港实验区,包括两者之间如何合作,如何借助航空港卫视这个平台,把每一个重大项目的引进、开工、最后达产的历程,通过这个平台宣传出去,这是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这既宣传了我们航空港实验区本身,也宣传它每一个项目。我们现在正处于起步阶段,尤其需要借这么一个平台来加强宣传。

文章关键词:航空港区;航空港卫视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航空港区专场招聘会4月21日举行 提供4400个岗位

    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获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专场招聘会将于4月21日在河南人才市场拉开大幕,110家企业将携4400多个岗位到场纳才。

  • 郑州港区将达368平方千米

    至2040年,在不含空港核心区的情况下,港区的“个头”将达到约368平方千米,在这300多平方千米中,建设用地规模为276.81平方千米,其中城市建设用地规模为260.06平方千米,人均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100平方米。

  • 航空港区开建生物医药产业园 首批项目投资近20亿

    由河南中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中科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越人医药有限公司、郑州优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海恩药业有限公司投建的5个项目作为首批项目入驻该园,总投资额达19.75亿元,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涵盖生物农业、细胞治疗、诊断试剂、化学药物、医药流通等领域。

  • 航空港区增设住房公积金管理部 居民可办缴存业务

    记者昨日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了方便郑州航空港区的单位和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该中心航空港管理部于12月4日正式开业,设立港区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两个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

  • 2条涉港高速年底通车 郑州航空港区进入“外环时代”

    到今年年底前,商登高速商丘到郑州京港澳段、机西一期都有望正式建成通车。从商丘、周口到郑州机场都将更加便捷,用时也将更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