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5年河南严打拐卖和收买拐卖儿童犯罪 250人被判刑

2016年01月28日10:21  来源:映象网

5034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巫晓 崔冰心 何叶/文  段晋哲/图)1月28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召开,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立勇在会上说,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人民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持续开展“法治阳光·美丽心灵”送法进校园活动,3700余名法官走进中小学校,举办法制讲座2100余场,组织模拟法庭530余次,发放《让留守的心灵不再孤独》漫画口袋书25万余册,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

  此外,严厉打击拐卖儿童和收买被拐卖儿童的犯罪行为,判处犯罪分子250人,数百名失散儿童重回父母怀抱。严惩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判处犯罪分子355人。

文章关键词:拐卖和收买拐卖儿童;犯罪;判刑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警方将向诈骗团伙持续拨打电话 以减少犯罪

    据日媒报道,日本警察厅本月25日透露,将针对特殊诈骗采取独特的遏制手段,利用自动拨号系统向嫌犯团伙使用的手机持续拨打电话以期减少犯罪。日本警察厅委托有关公司向全国警察掌握的嫌犯团伙手机号码自动持续拨打电话,从而“让嫌犯放弃犯罪”(警察厅负责人语)。

  • 慈善大门也要向有“前科”者敞开

    “无犯罪前科”显然并非获取捐款的法定资格条件,任何人都有权获得他人帮助。这意味着,发起捐助的政府部门并没有向有关部门调取受捐者前科信息的权力,更别说义务。

  • 明知他人犯罪仍包庇 男子虚假证明被判刑

    明知他人交通肇事,作虚假证明包庇罪犯,近日,光山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涉嫌包庇罪案件,最终判处被告人张某甲拘役三个月。   事情发生在去年8月28日,被告人张某甲乘坐张某乙(已判刑)无证驾驶货车 ...

  • 致平舆县委书记、县长的一封信

    致平舆县委书记、县长的一封信

  • 翟岩民、刘建军等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犯罪案件透视

    已被刑拘的律师刘建军供述:“前段时间,徐某某的家属找到我说,徐某某的案子将要在潍坊中院进入二审阶段,让我想办法让法院改判。翟岩民承认,自己的做法严重干扰了司法机关正常工作,扰乱了社会秩序,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深深地忏悔、深深地懊悔,追悔莫及”。

  • 男子策划“访民”滋事被刑拘

    犯罪嫌疑人翟岩民、刘建军等被山东潍坊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 大阪成日本“性犯罪之都” 多数被侵犯女性不报案

    日本《产经新闻》1日报道说,根据日本警方的统计数据,今年1-4月大阪发生对女性猥亵等性犯罪294件,为日本全国最多,照此趋势发展下去大阪将连续6年成为日本的“性犯罪之都”。

  • 大阪成日本“性犯罪之都”

    日本《产经新闻》1日报道说,根据日本警方的统计数据,今年1-4月大阪发生对女性猥亵等性犯罪294件,为日本全国最多,照此趋势发展下去大阪将连续6年成为日本的“性犯罪之都”。

  • 大阪成日本“性犯罪之都” 多数被侵犯女性不报案

    日本《产经新闻》1日报道说,根据日本警方的统计数据,今年1-4月大阪发生对女性猥亵等性犯罪294件,为日本全国最多,照此趋势发展下去大阪将连续6年成为日本的“性犯罪之都”。

  • 2014年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发布 国企高管涉案近6成

    今天上午,《法制日报》旗下《法人》杂志、《法治周末》报社、联合《中国青年报》舆情监测室共同发布《2014中国企业家犯罪(媒体样本)研究报告》。《法人》杂志执行总编辑阮加文表示,今年报告特别强调,国有企业一把手缺少监督、公司治理结构存在严重缺陷,是导致国企高管犯罪案例迅速攀升的主要原因。

  • 广西8名厅官涉嫌受贿等犯罪被逮捕或移送起诉

    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6日发布消息称,广西4名厅级官员因涉嫌受贿等犯罪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另有4名厅级官员被移送审查起诉。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发布消息称,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原主任、党组书记徐励明(正厅级)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决定逮捕。

  • 江苏男子因警方误录信息 背负“犯罪前科”长达8年

    江苏省沭阳县村民杨广栋,因当地警方误录身份信息,没有违法记录的他,却要背负“犯罪前科”,已经长达8年。杨广栋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年9月初,他去一家公司应聘,当地派出所验身份证结果显示,他存在犯罪前科,公司未录用。

  • 取消贪腐犯罪数额门槛体现从严精神

    看点在于,将腐败的刚性数额标准改为“数额+情节”,修正案草案将现行刑法对贪污受贿犯罪的定罪量刑标准具体数额的规定改为视情况而定。在对领导干部的管理上宁可失之于严,不可失之于宽,让领导干部们掌控好手中的权力,对得起良心、对得起责任。

  • 江苏泰州杀童案嫌犯被捕 其父亲提供第一线索

    涉嫌杀害女童的犯罪嫌疑人王冶现居住在泰州市海陵区,附近村民说,他之所以潜逃到这里,是因为王冶的爷爷曾经居住在桥头镇杨院村。10月6号傍晚,警方在华港镇港口附近的河边找到女孩遗体后,在全城发布了犯罪嫌疑人的照片,王冶的父亲认出了照片中的犯罪嫌疑人正是自己的儿子,于是向警方提供了第一线索。

  • 四川人大原研究室主任曾平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

    据四川省纪委网站消息,近期,四川省纪委对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研究室主任曾平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曾平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部分问题已涉嫌犯罪。日前,省纪委已将曾平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