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迎来公路客流小高峰 各个汽车站售票窗口排长队

2016年02月04日18:26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各个汽车站遇客流小高峰

郑州各个汽车站遇客流小高峰

在汽车站售票窗口,购票的乘客已排起了长队

在汽车站售票窗口,购票的乘客已排起了长队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汪军)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六,按照“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应该是春运节前客流最高峰的时候,郑州交运集团各个汽车站准备了充足的运力,合理组织班次,各个汽车站客流有所增长,总体平稳。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站上午十点以前,客流明显比往日增多,售票大厅排满了购票队伍,售票室在北厅外设立引导岗,导购员手持小喇叭引导旅客到排队较少的窗口购票,治理组队员站在板凳上四处盯防,加强安全防范。安全生产指挥中心根据预售票及客流动态,对热点线路进行加密班次,并且将班次前置加大运力周转。行管小红帽转战到加班区及10号检票口,引导旅客乘车。中午过后,客流开始回落,旅客购票、候车、乘车井然有序。截止下午四点,中心站共安全发送旅客3.2万人次,加班170多班,各方向票源及运力充足。

  客运总站早7点左右,拉着大包小包的旅客陆续涌向售票大厅,每个售票窗口前排有5至6人购票,自助机前也站满了购票的旅客,旅客们均能很快买到车票。调度室积极与售票室加强联系和沟通,根据客流的流量、流向、流时适时组织加班。针对禹州、新密、栾川、嵩县、息县、襄县客流量大的客流,调度室积极调配运力,确保了不出现旅客排队等车的现象。截至下午16时,共发送旅客1.5万人次,发班578班。

  此外,客运北站上午9点出现短时客流高峰,北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增开班次,积极调配运力。目前客流以林州、濮阳、道口、封丘、原样等黄河北方向线路为主。截止下午4时,北站当日安全发送旅客1.98万人次,发送班车630班,累计加班76班。

  南站从上午9点左右,南站客流增长迅速,其中扶沟、叶县、鄢陵、鲁山、嵩县和社旗方向客流相对较大。为了应对高峰期客流,南站调度室科学合理增加班次,调整发车时间,积极调动运力。其中,扶沟原为30分钟一班,加班后达到平均15分钟一班;叶县原40分钟一班,加班后平均30分钟一班。其余班次如鲁山加班9班,嵩县和社旗加班7班等,保证了广大旅客方便快捷乘车出行。截止下午15:30分,南站共发送旅客1.9 万人;发送班次670 班,加班135班。

文章关键词:春运;郑州公路客流高峰;客流高峰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在“抢票”中迷失“规矩”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一项规矩的制定都有它的合理性和必要性,铁路春运火车购票办法也是如此,它限制和约束的是不法购票行为,保护的是正常出行旅客的权利。

  • 郑州火车站增加车次备战春运 实现支付宝扫码购票

    随着一年一度春运日益临近,郑州火车站合理加开不同类型车次,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12月20日,映象网记者在郑州火车站看到,目前东售票厅正在进行施工改造,改造期间东售票窗口数量减少,建议旅客前往西广场购票。

  • 春运火车票昨开售 购票途径多 售票窗口未现长队

    昨天,记者从平顶山火车站了解到,春运期间的火车票当天开售。春运期间有计划乘火车出行的市民,别忘了提前抢票。

  • 春运首日火车票源充足 购票高峰下周四开始

    昨天,春运首日(1月13日)车票发售。根据铁路总公司推出的春运购票攻略,1月20日至1月26日是春运客运高峰,高峰持续7天,与此对应的购票高峰日是12月22日至12月28日。

  • 春运首日火车票源充足

    昨天,春运首日(1月13日)车票发售。根据铁路总公司推出的春运购票攻略,1月20日至1月26日是春运客运高峰,高峰持续7天,与此对应的购票高峰日是12月22日至12月28日。

  • 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 四大攻略助你抢到回家票

    别急,去“捡漏”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介绍,根据规律,在开车前15天、48小时、24小时等时间节点,退票相对集中,这时没抢到票的可去“捡漏”。中新网从网友反馈情况看,根据经验,在列车出发前几个小时内,都是“捡漏”的黄金时间。

  • 能抢票了!春运首日火车票明起开售 郑州火车站增74台取票机

    2017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抢火车票成为很多人这个月的头等大事。今年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 2017年春运“抢票”或更难 火车票最好网上购

    12月15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就将“开抢”。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启动至2月21日结束,较2016年春运提前11天,是近5年来最早春运。记者12月11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由于节前客流叠加,加之天气影响、车票预售期缩短等因素,预计2017年春运抢票形势将难于往年。

  • 春运大数据预测:五大因素造就“史上最难抢票年”

    距离2017年春节还有50多天,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这场规模庞大、周期性的人口大迁徙关乎着数以亿计返乡客的切身利益。

  • 春运首日车票12月15日开售 或成史上最难抢票年

    2017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从本月15日开售,由于配合铁路调图,目前网站购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这就意味着今年春运抢票时间集中,购票难度增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