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百人“十三五”:希望高铁“公交化” 票价更亲民

2016年02月22日17:18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是河南“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省滚石上山求发展的冲刺之年,更是全民生活福祉奔小康的关键之年。

  在过去的63年里,每个五年计划,都影响着亿万河南人的衣食住行,循序渐进的改变社会。现在,我们要对五年之后的河南,做出规划和行动纲领,对每个个体赖以生存的社会,提出新愿景。

  我们理应重视,并为之奋斗。

  根据河南省委的部署,我们将在五年之后,全面脱贫并实现小康社会,让每个河南人都能有所食、有所居、有所为。不仅如此,未来五年,每个河南人的收入将翻倍,空气将更加清新,社会将更加平安、和谐,这正是我们理想中的生活。

  1月7日起,映象网推出《100个河南人的十三五》系列特别报道,用个体实例反映这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规划,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河南十三五建设中。

  本篇为第十一篇。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

  异地上学学生的“十三五”期望:希望高铁能“公交化”

在武汉上大学的张雅琳

在武汉上大学的张雅琳

  人物名片

  姓名:张雅琳

  性别:女

  职业:武汉科技大学建筑学在校学生

  住址:郑州市高新区

  22岁的张雅琳,是武汉科技大学建筑学的一名大四学生,郑州到武汉的500多公里,是她这4年来,走的最多的路。

  2012年,张雅琳考上了武汉科技大学,从小没有离开过家的她,却面临着一下就要离家500多公里。

  “第一次去学校,那时候高铁还没开通,动车要4个多小时,而且一天也只有几趟,高峰期的时候很难买票,那次为了抢票,动用了周围很多亲戚朋友,帮忙一起抢。”

  2012年9月28日,郑武高铁投入运营,这让经常往返于郑州与武汉之间的张雅琳欣喜若狂。

  “第一次坐上高铁,是2013年春节放假。本以为春运很难买到票,没想到,高铁票这么好买,都不需要抢,最重要的是速度快,两个多小时就能到家了。”张雅琳兴奋地说。

  学建筑学的她,经常要用电脑画图,“有时候,坐车上无聊,拿出来电脑做作业画图,一点都不受火车晃动和座位空间的影响。”

  偶尔,张雅琳也和她的小伙伴们坐高铁去周边玩。上海、苏州、广州……许多城市都留下了她的足迹。“高铁确实带给了我们很多方便,周五下午坐上车,晚上就能到上海、苏州,让我有了很多时间,能到更多的地方去看看。”

  新的一年,张雅琳也说出了她的愿望,“我希望郑武之间的高铁班次越来越多,票价也越来越低,甚至实现‘公交化’。也希望我们国家的高铁能通往更多的城市,让我们用最短的时间走的更远。”

文章关键词:百人十三五;高铁;火车票;票价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