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百人“十三五”:让文化遗址和粮食特产成河南新名片

2016年02月26日16:42  来源:映象网

5034

  农产品电商的“十三五”愿望:通过电商销售农产品 推广“河南味道”

  【人物名片】

  姓名:许钦栋

  职业:农产品品牌“豫州地”创始人

  年龄:27岁

  住址:郑州市中原区

  高山石磨玉米糁、百年老树野生核桃、纯手工制作杏脯,这些平时不起眼的粮食、零食,经过豫州地团队的精挑细选、重新包装,开始在网上销售。不论身在何处,只要点一点鼠标,就能吃到最正宗的“河南味道”。

  从媒体人到“卖粮食的”,80后小伙许钦栋完成了自己身份的一次大转型。

  许钦栋说,河南作为一个农业大省,但是却遍寻不到一个团队或是企业能够真正把河南本土高质量的农产品售卖到全国的。同时作为河南人,许钦栋深深感觉到河南千百年来的农耕文化是需要被传达出去的,而农产品就是这么一个最直接的桥梁。

  从2014年6月豫州地开始筹备,直到2015年初才正式上线面向大众,这中间的半年时间他们走遍了村落,翻过了高山,在全省范围内寻找可以代表河南的农产品。

  “能够代表河南,被区域内人民所熟知,但是又商业化不成熟的产品是我们寻找的目标。”许钦栋说一开始他们只上架了3种产品,因为他们对产品还有着更高的要求,“比如玉米,我们希望是自然耕种而不是机械化种植的粮食,这样天然环境下种出的粮食会更好。”

  在他们的高标准下,即使已经开店了一年的时间,店里的产品也不过10种,“因为我们在根据产品的季节性和用户的反馈在不断调整产品。”

  开店了一年,许钦栋说他和他的豫州地团队还在不断的摸索。对于未来,他说自己其实没有非常长远的规划,“我们只是认真做好当下,”如果非要说规划,“唯一能做的规划就是坚持。”

  

文章关键词:百人十三五;文化遗址;粮食特产;河南名片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