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给总书记的信”赢点赞潮 媒体纷纷转载河南农民的心里话

2016年03月03日16:37  来源:映象网

5034

  大象融媒飞象队东方今报记者肖萌/文邱琦 沈翔/图

  3月3日,由大象融媒旗下东方今报、映象网、经济广播等媒体联合刊发的新闻《兰考脱贫村民托记者带封信给总书记再来兰考时尝尝我家的大白馍》,迅速占据当天各大媒体的头条。“一封写给总书记的信”成了各大媒体的关注热点。

  截止当天中午,已有人民网、央广网、央视网、今日头条、凤凰客户端、网易、搜狐等近百家网站、新闻客户端纷纷转发。《新京报》、《河南日报》等媒体联系致电记者,表示他们看到网上转载的“兰考农民给总书记写信”的报道,要前往兰考联系写信的程秀建,把兰考农民脱贫、写信的故事再次传播。

  一位兰考脱贫的普通村民,通过信件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声,欢迎习总书记再到兰考做客。谷营镇爪营四村村民程秀建的这封信,通过大象融媒飞象队带到北京并寄出。

  普通一封信却代表着不普通的含义,质朴的语言,写出了自己从贫困到脱贫的改变。信中,自己蒸馒头的勤奋、驻村工作队协调贷款的帮助,反映了兰考普通农民的生活变化。

  率先由东方今报等媒体刊发的这篇新闻报道,被广大网友和读者“点赞”,而对于信件展示出来的内容,读者们更是留言:“多么淳朴的农民兄弟”、“劳动致富,这才对得起老书记焦裕禄”……

  3月3日中午,记者致电程秀建时,他当天的第二笼馒头刚出锅,正和老伴忙活着。“没想到有这么大影响,非常感谢你们。”当听记者说这封信已经带到北京寄出了,老程非常高兴。

  记者从北京发出的报道,在兰考也成了热点。

  “选择的角度非常好,程秀建的这封信很普通,但是传达的是很多兰考普通农民的心里话。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转发了这篇文章。“3月3日一早,在兰考县法院工作的的孟凡征就联系记者,说身边已经有很多人都知道县里有户村民给总书记写信,还邀请总书记来兰考做客。

  兰考县谷营镇爪营四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韩婧见证了写信者程秀建从贫困到脱贫的过程,如今她设想,帮助程秀建家的大白馒头申请商标、联系企业,让单纯的蒸馒头变成一个产业链条,让脱贫的老程走上致富的道路。

文章关键词:给总书记的信;兰考农民;转载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任性转载:是病,得治

    13日,北京市网信办和首都互联网协会组织新浪、搜狐、网易等17家北京属地重点网站,召开“网络新闻报道标题规范及要求”评议会,通报了近期突出存在的转载篡改标题现象.

  • 朋友圈转载并集赞 免费领取马景涛见面会门票

    凡12.6-12.10号转发(微信、微博)该图文信息3天以上(同一账号)并发送截图和您详细信息(姓名、联系方式)至郑州东方女子医院公众平台,即可参与活动领取马景涛粉丝见面会门票及活动礼包一份(每人限使用一次)。

  • 杨临萍:自媒体与传统媒体应承担相同的转载责任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杨临萍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维护网民合法权益 依法惩治网络侵权”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 微信公众号转载调查:反抄袭成本过高

    黄志杰认为,最理想的状态或许是成立有执行力的第三方组织,可以迅速地采取一些行业的约束,制止抄袭者的行为。王晓磊指出互联网的分享精神和对原创内容的保护两者并不冲突,而保护恰恰是互联网鼓励创新最重要的前提。

  • 最高法明确自媒体转载网络信息行为的过错认定

    最高人民法院9日发布司法解释明确,利用自媒体等转载网络信息行为的过错及程度认定问题。9日发布的这份司法解释的全称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人身权益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