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赵素萍寄语映象网:发现美好 追逐希望 感受温暖

2016年03月03日23:02  来源:映象网

5034

赵素萍部长与映象网记者交流两会报道亮点并深情寄语。

赵素萍部长与映象网记者交流两会报道亮点并深情寄语。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北京特派记者 骆琼 阮海峰 何叶 王宽)“现在映象网的影响力已经很大了,你们一定要牢记责任,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给人希望传递温暖。”3月3日下午,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等领导,看望慰问了河南广电大象融媒集团两会报道团,赵素萍部长赞扬并寄语映象网把主流媒体的方向标、定海神针的作用起好。

  赵素萍说,我们正处于社会转型升级期,面对极端个别的新闻事例,主流媒体一定要客观地看、辩证地看、整体地看。她说,作为党媒,我们在传递信息的时候,一定要引领导向,要把握原则,要让大家通过我们的报道看到希望、看到温暖,要通过我们的报道传递正能量,这是主流媒体的责任。

  “映象网太重要了,是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是省重点新闻网站,是我们党重要的舆论宣传工具”。赵素萍说,映象网和其他一些小网站、小报纸不同,要进一步学会把好的正能量讲成好故事。她举例说,映象网去年的一个报道就很好,有一个学生丢了借来的3000块钱学费,消息出来后,映象网等媒体很快做成了一个帮忙的暖新闻,接着很多人说自己捡到钱了,有的说捡到了3000,有的人说捡到了700,有的说捡到了300。“这个事儿报道出来后,很多人都觉得这个社会充满温暖”。赵素萍表示,主流媒体就是要给正义一些时间,就是要成风化人、凝心聚力,就是要给人希望、传递温暖。

  赵素萍最后语重心长地说,同一件事儿,从不同的角度看,就能得出不同的结果。映象网作为主流媒体,以往做得挺好,今后要做得更好。她寄语映象网,一定要能够把主流媒体的方向标、定海神针的作用起好,一定要学会澄清谬误、明辨是非,一定要善于讲好河南好故事,传递河南正能量,做出更多有思想、有品质、有温度的报道,“让我们媒体人一起发现美好,追逐希望,感受温暖”。

文章关键词:赵素萍;映象网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赵素萍:留住乡愁乡韵 让河南农村实现“三个美起来”

    11月30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农办、省财政厅在汝州召开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部署任务。省委常委、 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 赵素萍在永城调研

    11月1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到永城市就精准扶贫、基层文化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

  • 赵素萍叮嘱新闻工作者讲好河南故事

    11月15日,省十次党代会宣传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会上,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张俊峰,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大象融媒总编辑徐秀丽,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梁德宝等7位同志分别代表新闻单位和先进个人作了发言。关于主动设置议题,赵素萍结合具体新闻事件,分析了如何贴近中心,如何引领时代,如何巧妙引导。

  • 63名新闻工作者获表彰!赵素萍跟全省媒体人说了哪些知心话

    会上,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张俊峰,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大象融媒总编辑徐秀丽,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梁德宝等7位同志分别代表新闻单位和先进个人作了发言。会上,赵素萍部长和与会新闻工作者亲切互动坦率交流,她说,做好“看不见”的宣传,贵在两点:一个是主动设置议题,一个是精心讲好故事。

  • 赵素萍、朱夏炎出席《脱贫大决战》启动仪式

    10月17日,全国第三个扶贫日,中国首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节目启动仪式暨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在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隆重举行。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等多位“大咖”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为扶贫“站台吆喝”。

  • 快讯!赵素萍、朱夏炎出席《脱贫大决战》启动仪式

    10月17日,全国第三个扶贫日,中国首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节目启动仪式暨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在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隆重举行。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等多位“大咖”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为扶贫“站台吆喝”。

  • 赵素萍莅临周口调研

    8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在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曼如、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方启雄的陪同下,莅临我市就产业扶贫、文明城市创建以及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

  • 赵素萍莅濮调研防汛工作

  • 赵素萍莅濮调研防汛工作

    7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莅濮,就我市黄河、金堤河防汛工作进行调研,要求各级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立足防大汛、抢大险,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大象融媒新闻岛迎大咖“检阅” 赵素萍感慨“好先进”

    数百名专业人士云集大象融媒新闻岛调研,让这个一出生就耀眼夺目的新闻岛,成为焦点中的焦点。”赵素萍对大象融媒新闻岛的软硬件设施和技术水平,给予高度肯定和极高评价,并勉励大象融媒抓住机遇,始终走在媒体融合前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