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倩红:加大力度治理街头“小广告”

2016年03月14日15:31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

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北京记者何叶 阮海峰 骆琼 王宽/文 段晋哲/图)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小组讨论上,以学校为切入点,就如何进行校园的法制建设,提了三点建议。

  要严肃治理街头巷尾的“小广告”,张倩红表示,“现在小广告到处都有,办证、替考、写文章、开发票等现象很猖獗,这种导向对学生的影响是很恶劣的,需要有人来管理、制止这种现象,这也是我们树立司法国家的典型,维护我们法治国家的形象的一个重要的举措。”

  她还建议,提高公共场所的投诉电话的实用性。“投诉电话是公民享受合法权利的一种体现,现在很多机场、车站的投诉电话都是摆设,虽然这个事情不大,但确实影响到我们法治国家的形象,把投诉电话的作用提升到最大程度,让投诉电话真正发挥作用。”

  张倩红说,“两院报告中提到,有关知识产权的案件有12万件,这个数量是很多的。现在在学校,虽然有送法进校园等活动,但是不只是学生,很多大学的教师、教授的法律知识还很薄弱,需要提高法律的修养,尤其是在知识产权方面,需要有个系统的课程安排,这是我们将来成为创新社会、科技强国,所急需解决的问题。”

文章关键词:全国两会;校园法制建设;小广告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