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魏明:加大4G网络和全光网投入 服务河南“智慧城市”建设

2016年03月14日17:59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明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北京记者 骆琼 阮海峰 王宽 何叶/文 段晋哲/图)拿起自己的手机,敲一个指令就能远程开关空调、热水器等各种家电;通过手机与电视屏幕和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视频通话;实时监控家庭安全状况、观看家中老人和孩子们幸福生活的影像……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明在接受映象网记者的采访时描绘了这样一幅动人的画面,他表示河南移动将进一步加大4G网络和全光网投入力度,丰富互联网应用,为河南省的“智慧城市”、“宽带中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魏明代表介绍说,近年来,河南移动不断加大网络基础设施投入,网络能力和速率大幅提升。在4G网络建设方面,已建成4G基站6.3万个,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所有城区、县城、乡镇和行政村以及高速高铁和181个3A级以上景区的全覆盖,2016年计划再建4G基站1.3万个,室内深度覆盖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日臻完善的移动4G网络,不仅能够满足人们高速无线上网的需求,更能为客户带来丰富的在线互动体验和更加便捷的手机支付、手机导航、手机炒股以及用手机看视频、看直播,刷手机乘公交、地铁,发微博、刷微信等诸多应用。

  “在全光网建设方面,目前,河南移动已经实现了城乡100M光纤宽带接入能力,全光网服务能力不断增强。”魏明预计2016年底,全光网络建成端口将超过1800万个,全光网络覆盖小区超过6.2万个,覆盖家庭客户约2700万户,城市及农村家庭覆盖率分别达到92%和85%以上。

  其中,河南移动与广电部门合作推出的IPTV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了海量视频内容资源;创新打造的家庭安全社交产品,推动了智能家居、安防监控等产品发展,实现“一机在手”便能与家中空调、冰箱、电视等多种家居设备的大连接。

  此外,河南移动还将继续引入视频游戏、家庭私有云等更具特色的产品,精心打造手机、电视多屏互动的视频通信新生态。这些都将为客户创造安全、便捷、健康、娱乐的智慧生活新体验,进一步实现科技让家更快乐、科技让家更安全、科技让家更舒适的家居理念。

  魏明代表表示,河南移动今后还不断丰富资费种类,降低资费价格,陆续推出了“夜间流量套餐、假日流量套餐、4G流量卡、套外安心服务、国际漫游流量包天资费、流量共享、流量不清零、流量交易创新服务”等提速降费八项举措,流量资费较2015年初下降30%以上,小区宽带综合资费降幅达到33%,促进了信息消费的稳步增长。

文章关键词:象约两会;4G网络;智慧城市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