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处理12家违法违规微信公众号

2016年04月14日21: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 “看信阳网”等12家微信公众号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存在违规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低俗类信息等行为,严重扰乱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社会影响恶劣,现予以依法处理:

  一、永久关闭处罚5家

  1. 微信公众号“看信阳网”(微信号:kanxinyang),认证单位为“信阳苏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违规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

  2. 微信公众账号“濮阳传媒”(微信号:pymedia),认证单位为“濮阳市品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违规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冒充濮阳日报社记者进行非法采访活动。

  3. 微信公众号“巩义新鲜事”(微信号:xinxiangongyi),认证单位为“南京乾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违规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

  4. 微信公众号“唐河吧” (微信号:tangheba),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违规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

  5. 微信公众号“固始网”(微信号:tv0376_com),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违规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

  二、禁言30日处罚7家

  6. 微信公众号“邓州焦点”(微信号:dhdzjd),认证单位为“邓州博宇商贸有限公司”,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违规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

  7. 微信公众号“南阳热点”(微信号:qq18637713579),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违规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

  8. 微信公众号“南阳同城会”(微信号:hnnytc),认证单位为“河南南阳同城会官方微博@南阳同城会”,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违规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

  9. 微信公众号“周口都市网”(微信号:hnrnw1),认证单位为“河南龙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违规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

  10. 微信公众账号“关注濮阳”(微信号:guanzhupuyang),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违规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侵犯公民个人隐私,违规发布、转载低俗类信息。

  11. 微信公众号“爱我固始”(微信号:awgs2015),认证单位为“固始县飞马烟酒行”,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违规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与低俗类信息。

  12. 微信公众号“长垣视觉”(微信号:cy7887789),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违规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与低俗类信息。

  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16年4月14日

文章关键词:微信公众号;违规;处理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停12家微信公众号,治理并爱护

    网信河南关停了12家违法违规微信公众号。理由包括:违规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冒充合法媒体记者进行非法采访活动;侵犯公民个人隐私,违……

  • 微信公众号“南阳头条”被依法禁言30天

    9月15日,记者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我市微信公众号“南阳头条”(微信号:nanyanghot)违反《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相关条例,经网友举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通知腾讯公司对该公众号依法禁言30天。

  • 微信公众账号抄袭案立案 索赔金额达20万元

    据上海“新媒体排行榜”向记者提供的信息,在知名微信公众号Ayawawa授权下,其对三个抄袭公众号的起诉已被深圳南山区法院受理立案。记者了解到,本次受理的案件,是“新媒体排行榜”在3月推出《原创版权保护法律援助计划》后的法律援助第一案。

  • 每天微信读文5.86篇 你拖后腿了没?

    2014年年底,腾讯科技研究性栏目企鹅智酷披露的部分微信官方数据显示,有约一半微信用户每天阅读文章超过三篇。据微信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像夏娟这样的用户不在少数,但不同用户每天阅读文章数差异很大,平均读文5.86篇。

  • 微信媒体公众号被曝无法正常使用 腾讯未回应

    8月11日晚间消息,消息称今日傍晚微信媒体公众号无法正常向订阅用户群发消息,该情况从下午6点持续到8点,约有两个小时无法正常使用该服务。日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严格规范微信等通信工具的公众信息服务。

  • 微信公众号刷量爆发攻防战:刷量刷粉有“刚需”

    近日,微信公众平台新增文章“阅读数”和“点赞”功能,很快催生了刷量在淘宝的繁荣。即便在昨天,微信“刷量”的淘宝店遭遇突然下架,部分经营“加粉”的小店还是可以找到。

  • 微信公众号或公开阅读数 改版正在内测中

    昨天,记者从腾讯内部获悉,微信公众账号不久后或将公开每篇公众账号文章的阅读次数,及用户的点赞次数,这一改版正在内测之中。”对于微信内测公众号文章公开阅读数和点赞数的尝试,雷科技网创始人罗超和许多业内人士提出了同样的疑问。

  • 微信公众号开收认证费

    此次更新主要是针对媒体、政府、慈善机构等非企业类型的订阅号进行微信认证试运营,微信认证的订阅号可开通自定义菜单功能。微信认证通过后,订阅号将获得自定义菜单接口权限,服务号将获得高级接口中所有接口权限。

  • 新野供电公司:积极推广“电e宝”

    为了更好地推广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微信公众服务号、电E宝,开展优质服务活动,新野县供电公司通过营业厅以及各收费点设立咨询站点,组织工作人员宣传讲解,向客户讲解电力微信的缴费、充值、账单、电量等功能。

  • 二月河被冒用注册微信公众号 回应称不理他

    名字被冒用注册为微信公众号,打着“二月河”的牌子张扬风光,吸引观众,面对此等恼人事,全国人大代表、十八大党代表、著名“皇帝作家”二月河说:“不去理他。”

  • 永城市一微信公众号擅自发布虚假信息被约谈

    7月14日,永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公安局网监大队的负责人,对擅自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永城市微聚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联合约谈。

  • “六翅鸡”背后微信传谣利益链调查

    利用微信公众号传谣已呈现公司化运作趋势,背后则清晰呈现出一条各家微信运营公司借谣生利的商业模式,其中也不乏一些大型食品企业炮制谣言恶意竞争。

  • 添加"南阳交警"公众号 30秒查清交通违法记录

    近日,市民郑女士拨打南都晨报新闻热线询问:将个人信息输入微信中是否可以查询违法记录?针对这个问题,3月19日,记者来到我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指挥中心一探究竟。

  • “爱西华”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

    了解西华最新发展动态,又多了一个平台。经一段时间试运行,近日西华县官方微信“爱西华”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接受公众订阅。

  • 濮阳供电公司:积极推广“微信公众号”

    “只要您登录我们的微信服务号,不需排队,不需等待,就可以实时享受电量电费、缴费记录和停电信息等多项在线查询功能服务。”10月26日,濮阳公司人民路营业厅引导员刘培蕾在为客户详细介绍微信供电服务平台的各项在线服务功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