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朱夏炎:媒体有责任、有义务为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助力

2016年04月23日12: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文 段晋哲/图)4月23日上午,2016首届中原金融投资理财暨互联网金融创新峰会在郑州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省政府主导,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主办,大象融媒映象网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河南分行联合承办,旨在打造河南省内最为高端和权威的金融投融资平台。

  面对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的趋势做“非法集资”的买卖,让不少家庭血本无归的现象。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讲出了他的心声:媒体有责任、有义务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为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助力。

  【初衷】寻求治理办法 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

  “金融领域的创新一直是很活跃的,互联网金融就是一个典型代表。近几年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切实提升了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与此同时,我们清醒地看到,互联网金融在野蛮发展的历程中,也暴露出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朱夏炎在开幕式上表示,“法治”和“诚信”是资本市场的生命线,但线上非法集资现象的蔓延,已严重损害了P2P的健康发展,规范治理迫在眉睫。

  或许很多人会有疑问?作为一名传媒大亨,河南广电为何要举办这次金融峰会呢?朱夏炎在现场用了美国著名新闻人普利策有一句名言回答了这个问题,“倘若国家是一条航行在大海上的船,那么新闻记者就是船头的瞭望者。他要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观察一切,审视海上的不测风云和浅滩暗礁,及时发出警告。”因此,河南广电举办这样一个活动,呼吁社会各方面重视这些问题,并寻求治理办法。

  【愿景】河南广电力挺“金融豫军”品牌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直以来,河南广电媒体积极为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开展了持续、有效、全面、系统的正面舆论宣传引导,并把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作为重点,加强宣传教育,使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去年9月起,河南广电全媒体联动,“铺天盖地”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公益宣传,帮助群众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谢伏瞻书记等省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

  朱夏炎强调,作为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进一步深化,河南广电此次联合河南省内金融机构及监管部门,共同发起“中原金融投资理财文化节暨互联网金融与资本论坛”。活动旨在为河南广大投资者搭建规范金融服务机构与投资者沟通平台,同时为宣传“金融豫军”品牌助力,是进一步加强我省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有效举措。

  网络上有句流行的话,一切不跟资本共舞的媒体转型都是自娱自乐。近两年,河南广电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这个过程中也运用了资本的力量。河南广电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与资本共舞,记者从会上获悉,4月23日上午,大象融媒体集团和北京云财富签订了意向性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开展项目合作。此次合作,将为互联网金融发展探索新的路径、范式,扭转互联网金融的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

文章关键词:朱夏炎;金融;媒体;互联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朱夏炎视察映象网北京演播室

    要以最好的第一印象,好的风采展示给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争取做第一啊!”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朱夏炎视察映象网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时说。

  • 朱夏炎视察映象网北京演播室寄语争做第一

    3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朱夏炎,到北京河南大厦,看望赴京采访报道的河南广电全媒体的两会记者。

  • 朱夏炎视察映象网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争做第一

    朱夏炎到北京河南大厦,看望赴京采访报道的河南广电全媒体的两会记者。

  • 从业30年以上资深新闻工作者代表受表彰

    11月7日,在北京举行的第24届中国新闻奖和第13届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上,20名从事新闻采编工作30年以上的资深新闻工作者代表受到表彰,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 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获此殊荣。朱夏炎是我省唯一获此荣誉的新闻工作者。

  • 从业30年以上资深新闻工作者代表受表彰

    11月7日,在北京举行的第24届中国新闻奖和第13届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上,20名从事新闻采编工作30年以上的资深新闻工作者代表受到表彰,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 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获此殊荣。朱夏炎是我省唯一获此荣誉的新闻工作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