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监控覆盖河南高考各个考场 鼠标一点就能查看考生信息

2016年06月07日10:50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考务中心 应对各种突然情况

监考老师正在通过视频查看考场信息

监考老师通过电脑核对考生信息

监考老师通过电脑核对考生信息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文 段晋哲 图)6月7日,河南82万名考生分赴各个考场。与此同时,我省相关部门采取了各种措施,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一个小屋子 装着全市2770个考场的信息

  在郑州市考务中心,教育局、市招办、公安、无线管理等部门都安排了专人在这里,方便信息的交流和应对考试中的突发情况。

  同时,在这里还可以通过视频监控看到郑州市2770个考场内的情况,只要考生有作弊行为,视频录像就能上报到后台,同时还能反馈到考场的巡考并进行及时处理。

  同样,在河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几十台电脑监控正在对全省654个考点、2.8万个考场进行网上巡查。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每个监控人员可以随时查看各考点信息,对考场进行巡视。

  “你看,只要我将鼠标放在某考生的位置,点击后电脑便自动显示出该学生的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考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多次核对信息 确保无替考行为

  按照规定,今年高考,河南省所有考场使用考生身份证、指纹、现场照相“三合一”验证系统核验考生身份。

  在监考员检查准考证、身份证——读取指纹信息进行匹配——验证通过——进入拍照界面——拍照后考生入场流程后,信息核对并没有结束。

  “我们还会在电脑上将行现场所拍照片与考生准考证照片比对,看是否一致,如果发现不一致,工作人员则直接反馈考场,考生要再补拍照核实信息。”考务中心一工作人员介绍。

文章关键词:监控覆盖河南高考各个考场;高考监控;河南高考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探访河南高考阅卷现场

    2015年6月12日,河南省开封市一高考阅卷基地内,老师们在使用电脑阅卷、评卷,墙壁上挂着“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公平公正、为国选材”的条幅。保安在楼门口进行第一层检查,墙上贴着“评卷重地,禁带手机”的标语。

  • 2015河南高考落幕

    6月8日下午,2015年河南高考正式落下帷幕,我省77.2万名考生顺利完成了人生大考。

  • 5月16日起河南考生可网上模拟填报高考志愿

    4月30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为了确保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的顺利进行,定于5月16日和17日在全省进行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据了解,5月16日9时至5月17日17时,考生可登录……

  • 河南高考新政:考生不得自带文具 考区统一解决

    参加高考的考生不得自带文具,考试所需文具由考区负责统一解决;三项“专项计划”进一步增加寒门学子上重点高校的机会;

  • 河南高考加分再“瘦身”

    3月29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今年将取消体育特长生等5项加分项目,同时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考生等两个项目进行调整。弄虚作假者将被暂停3年内参加各种教育考试的资格,同时记入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