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在郑州申请小型占道施工不再难!许可证“立等可取”

2016年06月22日14:17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一沿街店铺进行门头装修

郑州一沿街店铺进行门头装修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6月22日上午,在郑州建设路前进路附近,一个沿街店铺正在对门头进行更换装修,这样的小型工程在郑州不计其数。根据相关规定,凡是进行临时占道施工都需要办理许可证。

  但在执行过程中,不少小型工程工期仅有3天左右,办理许可证的时间甚至超过工期。为了方便商户,郑州市政施工监理所对于工期三日内的占道施工简化办理程序,实现了许可证上午办理“立等可取”。

  以前,申请人想要办理施工许可证需要首先到城管局办事大厅提供材料进行审批,市政和交警部门再到实地进行勘验,最后城管局根据勘验情况进行审批,这个过程需要3至5天。

  现在市政监理所实施的简化程序是由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审批人员根据文字申请直接审批,一天内就可以完成审批,发放施工许可证。

  那么现在走简化流程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市政设施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孙晖表示,需要同时满足4个条件才行。

  第一工程不能进行道路开挖;第二审批区域不能城市精品街和商业区等人流密集区域;第三工程的施工长度不能超过10米;第四工期不能超过3天。

  只有同时满足上述四个条件,才能走简化审批程序进行审批。

  那么如果有人在文字申请材料上造假怎么办?孙晖说,为了体现行政审批的严肃性,虽然前期审批过程简单,但后期施工过程中,监理部门会实行24小时监督,进行标准化现场管理,主要针对提供的材料实地核对施工的长度、面积和工期。

  孙晖同时也呼吁,办理简化程序的用户要严格遵守施工期限,不得超期、超占、弄虚作假。发现申请材料造假的将撤销行政许可。

  如果市民发现相关的违规施工现象,也可拨打举报电话63827015。

文章关键词:小型占道;施工;许可证;立等可取;郑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建莆田秀屿发生一起土坡施工意外事故 致4人死亡

    据东南网报道,11月15日下午5时许,埭头镇后温村一村民对后院约3米高的土坡进行砌坡,施工时发生意外,现场有7名施工群众,3人逃生,4人死亡。

  • 无施工许可证挖出大坑 村民投诉称居民楼墙体裂缝

    日前,平顶山市新城区翠湖苑小区居民郭榜向映象网记者投诉称,正在施工的商住楼盘地基坑与小区居民楼仅有两米左右的距离,挖出的数米深地基大坑塌方后造成八号居民楼地基下沉,多户居民房北墙体出现不同程度裂纹。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该开发企业在目前并没有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 全面深改进入“施工高峰期”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于8月30日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施工高峰期,是落实改革任务的攻坚期,抓谋划、抓统筹、抓落实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 郑州一小区隔壁工地夜晚施工 声音大得跟放炮似的

    当时,王女士将记者拉到蓝雀花园小区南边,让记者看一处即将拆除的墙壁,她担心过几天拆除的时候起扬尘。

  • 郑州农业路高架昨日起围挡施工 预计工期两年

    走农业路高架的车友们注意了,农业路高架(嵩山北路至南阳路段)昨日已开始围挡施工,预计工期两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