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再遭暴雨袭击 公交车上演“乘客”逃生记?

2016年06月23日15:12  来源:映象网

5034
  • 1/6 演练现场

  • 2/6 演练现场

  • 3/6 演练现场

  • 4/6 演练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夏季遇到强降雨天气后,公交车因积水较深无法正常通过,乘客无法从车门正常下车,且积水不断加深……当遇到这些问题公交车长该如何快速救援?今天(6月23日),郑州公交四公司在经南五路公交场站进行了实地防汛演练。

  演练过程中,指挥员武斌接到公交车长的求救电话后,立即拨打电话120、110、经开区消防大队、明湖派出所。警车、消防车、救护车集合后,立即前往现场。

  现场,“公交车在积水中熄火了,得赶紧转移车厢里的乘客!”,公交车长周铭涛行驶至航海路第三大街时,车辆在“积水”中熄火。看着车窗外的“大雨”,他安慰车上30余名乘客的同时,立即向车队反应,请求工作人员前来救援。

  不到10分钟的时间,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组成的“防汛应急小分队”的30名队员,分别携带救生圈、救生衣、救生绳索及救生长梯跑向困在“积水”中的公交车。

  据悉,郑州公交四公司制定的一系列防汛应急预案及现场处置办法,模拟演练强降雨后多处出现灾情的公交抢险救援。目前该公司已经成立“防汛应急小分队”,小分队由60名管理人员组成,公司对抢险人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并要求他们24小时待命,随时无条件服从抢险安排。还专门配备了5台应急救援车辆,在发生险情时可集中力量、就近出动参与救援。

  同时,公交四公司还在经南五路公交车场开展营运车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灭火器材的使用、公交车运营途中堵截“三品”上车、公交车长遇到抱宠物上车的乘客如何处理等场景,让在“乘客”们体验一把“逃生”的紧张气氛。

文章关键词:乘客逃生记;逃生记;强降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受台风“电母”影响 强降雨致海南多地受灾

    受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和西南季风影响,8月14至19日,海南岛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雨区主要分布在海南岛西部和北部地区。

  • 强降雨致河南40万人受灾 今明局地仍有大雨或暴雨

    24小时最大降雨量,林州市东岗雨量站697毫米、砚花水雨量站662.5毫米,降雨量频率达到1000年一遇;安阳县新大堰雨量站549毫米,林州市吴家井雨量站534.5毫米,降雨量频率达到300年一遇。

  • 强降雨致河南40万人受灾

    24小时最大降雨量,林州市东岗雨量站697毫米、砚花水雨量站662.5毫米,降雨量频率达到1000年一遇;安阳县新大堰雨量站549毫米,林州市吴家井雨量站534.5毫米,降雨量频率达到300年一遇。

  • 今明河南局地仍有大雨或暴雨

    24小时最大降雨量,林州市东岗雨量站697毫米、砚花水雨量站662.5毫米,降雨量频率达到1000年一遇;安阳县新大堰雨量站549毫米,林州市吴家井雨量站534.5毫米,降雨量频率达到300年一遇。

  • 河南本次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 多地数据超百年一遇

    7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本次强降雨过程已基本结束。主要特点是历时短,强度大,区域集中。

  • 民政部:南方强降雨致湖南等5省8人死亡2人失踪

    有17.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5.7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300余间房屋倒塌,55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05.7千公顷,其中绝收32.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8.3亿元。

  • 太原强降雨天气致多辆汽车被淹 行人举步维艰

    强降雨侵城,山西省太原市多处路面被淹,局部积水达一米左右,水面超车窗顶部,当地部分路段已进行交通管制。山西省气象台预报称,19日夜间,山西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忻州、太原、阳泉、晋中、长治、临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 民政部:强降雨致长江中下游等地181人死亡失踪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截至7月6日9时统计,自6月30日以来,长江中下游等地遭受的洪涝、风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2676.9万人受灾,140人死亡,41人失踪,162.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 四川强降雨致部分地方受灾 2人死亡1人失踪

    记者6日从四川省防汛办获悉,4日开始的一轮强降雨已经导致四川宜宾2人死亡,乐山一人被洪水冲走失踪。

  • 强降雨致安徽920万人受灾 28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吴兰赵强)记者4日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安徽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受长江上游1号洪峰和本轮强降雨影响,安徽省长江干流安庆以下河段和水阳江、西河、二郎河等28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