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大计划招13300人 文科高30分理科高50分报考希望大

2016年06月24日10:23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大学招生办招生宣传负责人杨军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文 段晋哲/图)“今年我们总计划为13300人,全部实现本科一本招生。”6月24日,郑州大学招生办招生宣传负责人杨军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他表示,文科高出一本线30分左右、理科高出一本线50分左右的考生,填报郑州大学希望很大,是不错的选择。

  计划招13300人 全部在一本招生

  2016年,郑州大学面向全国招生13300人。其中,新增加了网络与新媒体、冶金工程、康复治疗学3个本科专业,它们招生计划分别为60人、60人、40人。“此外,我们今年5+3儿科一体化,在提前批次录取,在全国也是为数不多的专业。”

  “学校为了着力优化招生结构,努力提升招生层次与质量,今年全部实现本科一本招生。国际学院和护理学院相关专业今年开始在省外招生。”杨军表示,这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源质量、实现学校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科高出25分、理科高40分 都可以冲一冲

  分分考生的命根,那考了多少分报考郑大被录取的可能大一些呢?在2015年,郑大在河南省普通本科一批文科高出一本线31分,理科高出一本线47分。“因为每年情况会有差异,所以这个仅供参考。”

  杨军进一步解释,相对来说,文科高出一本线25分左右,理科高出一本线40分左右,都可选择冲一冲;特别是文科高出一本线30分左右、理科高出一本线50分左右的考生,填报郑州大学希望很大,是不错的选择。

  “一是这个分数段的考生报考985高校录取希望不大,二是报考郑州大学基本上可以录取到自己的心仪专业。”杨军表示,对于只考虑报考普通本科一批的考生,如果高考分数超过一本线,建议考生报考国际学院、软件与应用科技学院或护理学院等相关专业。

  有意向 最好将郑州大学作为第一志愿

  河南省在本科一批实行的是平行志愿,在进行投档时,会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

  如果把郑州大学放在第一志愿,考生的分数线达到学校的最低投档分,那么档案就会被学校接收,不会投档到其他学校。因此,杨军建议有意向报郑大的考生将郑州大学作为第一志愿。

  同时,他还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树立学业规划的科学观念,不要人云亦云,盲目随从。

  “在选择学校之前,先要考虑专业是否适合,即首先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其次,再来考虑在哪里学,重点看哪些学校在哪些专业上有竞争优势,最后根据成绩定位目标学校。尤其是对于个性和特长比较突出的学生,建议优先选择专业。”杨军说。

  为了方便考生咨询,想了解更多的招生信息,途径有哪些?

  每年高考录取期间,郑大都会建立一支70多人的高素质咨询服务队伍,通过30部热线电话、郑大招生网、郑大百度贴吧、阳光高考平台、新浪高考平台、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考生和家长可以很方便获取咨询服务。

  咨询电话:0371-67781111,67731111,67783333

  微博帐号: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微信帐号:郑大招生

  

文章关键词:映象网;名校面对面;郑大;招生计划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