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北大今年在豫招生135人 发言人建议:首选学校 次选专业

2016年06月24日11:00  来源:映象网

5034

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新闻发言人陈云超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

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新闻发言人陈云超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

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新闻发言人陈云超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

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新闻发言人陈云超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文 沈翔/图)6月24日,映象网特邀请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新闻发言人陈云超老师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他表示,北大今年计划在豫招生135人,理科超出一本线150分,文科超出100分有望被北大录取。

  招生政策延续往年 计划在豫招生135人

  陈云超介绍,今年北京大学在河南的招生政策与往年基本一致。保持政策的稳定性,也便于给考生和家长一个稳定的预期。

  在访谈中,陈云超就北京大学在豫招生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

  陈云超提到,2015年北大计划在河南招生共计134人,在河南总共录取考生201名,这是继2014年(202人)之后,招生人数再次突破200人。

  2016年,北大计划在河南招生共计135人,比去年增加1人。北大本部共89个,其中理科43个(一批23个,提前批小语种4个,提前批定向2个,提前批国防生6个,专项计划8个)、文科46个(一批30个,提前批小语种4个,提前批国防生2个,专项计划10个)。医学部单独招生,计划录取46个(一批35个,专项计划11个)。

  对于想要报考北大的河南考生,陈云超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根据以往三年的情况来看,理科高于一本线150分,文科高于一本线100分。理科在全省排名前200名,文科前100名。陈云超表示希望达到这样的一个标准的考生可以考虑报考北京大学。

  北大各专业都是最好 报考过程中“首选学校,次选专业”

  关于考生关心的专业报考问题,陈云超表示北京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学科布局合理、整体实力雄厚是学校的最大特色。

  陈云超坦言,北大正在努力打造最好的本科教育。在本科教育中,北大坚持坚持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遵循“加强基础、促进交叉、尊重选择、卓越教学”的十六字方针,着力培养引领未来的人。就每个考生而言,只要是适合你的,那一定是最好的、最有特色的专业。

  陈云超表示,就北大而言,填报志愿的关键在于,家长和考生应该选择那些考生有兴趣也有天赋能力的专业。“对于高分考生和家长而言,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站得高一些,看得远一点,合理的设计自己未来,首选学校,次选专业。”

  考生想了解更多招生信息 可关注官方微信

  陈云超介绍,相关人员联系方式,考生可持续关注映象网,届时将在网站进行公开。

  目前可以关注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官方微信公众号名称:燕园豫心(ihenan1898)获取北大最新招生咨询。

文章关键词:北大;在豫招生;首选学校;次选专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大未来领袖”趣读太极 两进世界大赛拿仨奖

    “一个大西瓜,中间分开它,一半送给你,一半送给他……”在多数人看来,这是一句趣味化的太极拳口诀,但在安阳籍天津中学生马如歌看来,这句口诀在说一个道理

  • 北大将尝试取消院系领导行政级别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大的综合改革正稳步推进,效果开始逐步显现。在人事改革方面,北大未来将尝试取消院系行政领导的行政级别,并采用聘用方式,进一步弱化行政级别,加强人员流动。

  • 北大与鹿邑签署老子文化合作协议

    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对陈鼓应教授一行莅鹿考察表示欢迎,对陈鼓应长期以来致力于研究、弘扬、传播老子文化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感谢。

  • 都市报道:汝南学霸收河南首封北大通知书

    今年,北大清华在河南录取人数再创新高。当北大河南招生组,把北大在河南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送到张广利手里时,张广利的母亲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北大河南招生组建议张广利申请相应的助学贷款。

  • 2016河南高招:北大在豫招生216人 创新高

    今年,北大在豫录取人数再创新高,216名优秀学子圆梦燕园,实际录取人数较招生计划增加60%。2016年,北大在河南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理科684分,超出一本线161分,文科629分,超出一本线112分;医学部674分,超出一本线151分,医学部(护理)662分,超出一本线139分。

  • 2016河南高招:北大在豫招生216人

    今年,北大在豫录取人数再创新高,216名优秀学子圆梦燕园,实际录取人数较招生计划增加60%。2016年,北大在河南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理科684分,超出一本线161分,文科629分,超出一本线112分;医学部674分,超出一本线151分,医学部(护理)662分,超出一本线139分。

  • 北大今年在豫招生216人 河南近七成状元选择北大

    北京大学2016年在河南省的高考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今年北大在豫录取人数再创新高,216名优秀河南学子圆梦燕园。“今年是北大在豫招生人数连续第三年突破200人大关,河南是北大在京外地区招生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省份。”

  • 北大曝光百所"冒牌货" 总裁班学费最高50万

    就在12日北大公布官方警示讯息后,截至当晚7点,部分假冒网页已失效,搜寻到的网页上均显示为“无法开启”或“网页不存在”。

  • 北大生就业能力为何全国第一?

    北大学生就业能力为何全国第一?

  • 北京大学今年拟在河南招135人

    6月21日,北京大学公布今年在豫招生计划,拟在河南招135人。医学部单独招生,计划招46人。去年,北大在河南投放了134个招生计划,最终实际录取201人。

  • 北大今年拟在河南招135人 医学部单独招生

    6月21日,北京大学公布今年在豫招生计划,拟在河南招135人。医学部单独招生,计划招46人。去年,北大在河南投放了134个招生计划,最终实际录取201人。

  • 北大清华认定的名校 周口有三所高中上榜

    究竟哪些中学是北大、清华认定的名校?依据北京大学雅博计划和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在全省中学名额分配比重,河南全省有13所中学被列为全国名牌高中,其中咱周口有三所高中上榜.

  • 北大首次增加男子足球招生 过二本线录取

    继清华在2015年恢复招收足球特长生之后,北京大学2016年也将首次在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中增加男子足球项目,计划招生0到10人。在田径、男子篮球、女子篮球、乒乓球4个项目上,北大将对部分运动成绩特别突出、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省份二本线65%的考生予以录取。

  • 北大招生增加男足项目 足球踢好可二本线进北大

    北大对艺术特长生的文化课成绩要求更加严格,高考文化课成绩要求由去年的降至一本线或者北大在当地分数线下降50分或者65分录取,改为降至一本线或北大在当地投档线下20分以内录取。

  • 北大误收千余辆僵尸车发文让车主反省 学生质疑

    近日,北京大学保卫处对校园内的废旧自行车进行了集中清理。但不久后一些学生发现,自己的自行车也“消失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