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赤狐家属院当“头领” 宠物狗前呼后拥亲密无间

2016年06月25日10: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曾被宠物狗前呼后拥的赤狐。

曾被宠物狗前呼后拥的赤狐。

曾被宠物狗前呼后拥的赤狐。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近日,一只酷似家犬的动物频频出现在郑州鑫苑路河南省信息工程学校家属院,引起居民好奇和恐慌,为防止出现伤人事件,该校物业保安和居民联手进行围捕,却让其多次逃脱。24日下午16时许,该动物再次出现,七八个人围追堵截终将其成功捕获。后经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站长辨认,该动物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赤狐。

  家属院跑来离奇动物,宠物狗前呼后拥

  6月24日下午18时许,郑州市鑫苑路河南省信息工程学校家属院,抓住了这只大家不知名的动物之事,成了保安和居民热议的话题。

  “这几天,它一直在家属院和校区窜来窜去,可把它抓住了。要不然伤着小孩,可怎么办啊?”一位居民说。“这动物,我们不认识,已经关在一位姓肖的居民家中的铁笼子里。”

  据该校恒圣源物业保安纠广成介绍,该不知名动物,他在23日凌晨在家属院巡逻时就发现了。

  “23日凌晨我值班,大约凌晨4时40分,我巡逻到家属院4号楼时,看到地上卧着一只动物,毛色黄灰之间,看起来像家犬,但仔细一看又不是。居民养的宠物犬我基本上都认识,况且这个时候,还没有居民出门遛狗。我当时用手电筒一照,它的两只眼睛发出蓝光,当我想走近观察时,它哧溜窜入东边的校区了。早上上班时,我把这个情况给领导进行了反映,经理要求我们加强防范,防止它伤人和伤着宠物。” 纠广成说。

  多位居民称,当这只动物出现在家属院时,居民家的宠物犬不仅不会去攻击它,反而前呼后拥,非常亲密。咋一看起来,它就是头领,真让人不可思议。当人试图靠近时,它哧溜就跑开了。

  赤狐可能为非法饲养,具备条件后将野外放生

  家住1号楼三单元二楼东户的居民肖明军讲述了如何抓住这只不知名的动物经过。

  “23日晚上11点多,我下楼时,看到这只动物卧在楼道口,我一看就不是狗。当我试图去抓它时,它跑上楼了。我家门当时没关,它跑进了我家厨房。后来,我抓住它脖子,放入了我家养狗的铁笼子。我曾经养过多个品种的宠物狗,从外观看,它并不是狗,它身上散发刺鼻的狐臭味,我当时就想,它会不会是一只狐狸?我赶紧拿来袋装纯奶和火腿肠喂给它吃,后来我发现它拉稀,又拿来氟哌酸喂它。它很聪明。知道我不会伤害它,因此自始自终没有出现想要攻击我的举动。可今天中午1点多,我发现铁笼子被打开了,窗纱出现一个大洞,很显然它跳窗跑了。直到下午4点多,我再次把它抓住。”肖明军说。

  在肖先生二楼阳台的铁笼子里,它静静的卧在里边。这只动物上半身黄灰之间,下半身黄白,尾巴黄黑,两只大耳朵,四周散发刺鼻的臊味。

  随后赶到的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站长一眼认出,它确确实实不是家犬,而是一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赤狐。它听觉、嗅觉发达,性狡猾,行动敏捷。喜欢单独活动。在夜晚捕食。主要以草地田鼠、鼠、松鼠、兔鼠类为食,也吃野禽、蛙、鱼、昆虫等,还吃各种野果和农作物。总的说来属于益兽。

  在现场,董站长对该赤狐进行了外观检查。

  “该赤狐为一岁多,体重5公斤左右,雄性,体形消瘦,患有比较严重的肠炎,这很可能是这些天在外游荡,饥一顿饱一顿导致营养不良所致。赤狐狡猾聪明,物以类聚,正常情况下它不会与宠物狗相处,从居民所说,宠物狗前呼后拥,说明它并非野生,很可能被人非法饲养。至于它为何会出现在居民区,我想其一是它成功逃脱,其二是因为生病,被主人遗弃。肖先生采取喂食、喂药的办法非常正确,在此表示感谢。”董站长说。

  “我们将其带回救护站,首先要治愈它的肠炎,然后加强营养,等具备放归条件后将其放生野外。”董朝伟站长称。“当市民发现野生动物时,请一定要及时与救护部门取得联系,采取不正确的捕捉方法很可能很可能会受到伤害。同时,野生动物很可能携带病菌病毒,也会带来隐患。”董朝伟站长提醒道。(线索提供:李四信)

文章关键词:赤狐家属院当头领;赤狐惊现家属院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