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小学入学政策出炉 家长不必熬夜排队报名

2016年08月10日13:05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小学入学政策出炉 家长不必熬夜排队报名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市区小学入学政策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李瑾 文/图)郑州市区小学入学马上就要开始报名了,每到这个时候,家长们都开始紧张起来,就怕自家的孩子报不上名。为此,不少家长甚至已经做好了在学校门口搭帐篷熬夜排队的打算。

  针对家长们的担心和顾虑,8月10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市区小学入学政策新闻发布会,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航空港区的相关负责人都在现场介绍了接下来的报名工作安排,更好的为家长和学生服务,只要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能入学。

  【中原区】区域不同 分三个年龄段入学

  今年,中原区小学入学计划招收147个班级,比去年增加7个班级。(不包含民办学校。)

  不同地段 入学年龄不同

  今年,中原区实施三个年龄段招生入学:

  一是招收2010年5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的学校有:刁沟小学、须水六小、须水七小、须水八小、冯湾小学。

  二是招收2010年4月30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的学校有:须水小学、西岗小学、闫垌小学、一五三小学、向阳小学、郑上路第二小学、育华学校、桐淮小区小学、建设路第三小学、伏牛路第二小学、伏牛路第四小学、航海西路小学、秦岭路小学、淮河路小学、外国语小学、汝河新区小学、郑上路小学、育才小学、育红小学、特色实验小学、华山路小学、帝湖小学、绿都城小学、百花艺术小学、伊河路小学(含工人路校区和锦绣城校区)、互助路小学(含北校区和锦艺城校区)、建设路第二小学、伏牛路小学。

  三是民办各小学均招收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进行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实行“三统一”原则

  中原区市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按照“统一时间,统一登记,统一调配”的原则,确定九个报名点:

  秦岭路小学(地址:农业路与秦岭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东);

  育华学校(地址:农业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南);

  建设路第三小学(地址:棉纺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南三棉住宅区内);

  郑上路第二小学(地址:郑上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向南500米右转500米);

  向阳小学(地址:中原中路与华山路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

  伏牛路第二小学(地址:伏牛路与颖河路交叉口向东400米路北);伏牛路第四小学(地址:桐柏路与宏河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北宏河路2号);

  航海西路小学(地址:桐柏路与沁河路交叉口向西600米路南);

  闫垌小学(秦岭路与沁河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北)。

  市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凭相关手续可选择距居住地相对就近的一个报名点进行登记。中原区区教体局将以报名点为基本单位,综合考虑各报名点的登记人数、各小学的招生计划和承载能力等因素进行调配。

  三项便民措施让家长报名无忧

  今年,中原区各小学一如既往地做好招生服务工作,重点推出三项便民措施:

  一是加强宣传。提前在学校门口显要位置张贴《招生简章》,学校服务工作进社区,主动向群众宣传政策,答疑解惑,积极建立沟通交流的桥梁,指导帮助家长做好报名前的准备工作;

  二是有序安排,报名当天张贴《报名流程示意图》,发号排序,使家长一目了然知晓报名程序,减少等待时间;

  三是热情服务。各报名点均设立政策咨询台,安排咨询老师专门解答家长疑问;设立家长休息室,提供空调、饮用水、报刊杂志等。

  【二七区】特殊人群适龄儿童入学问题将格外受关注

  今年,二七区计划招173个班,7725人。结合二七区实际,今年生源较少的地段一般要招收六周岁(即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入学。生源较多的地段,需要提高入学年龄要求的,由学校提出书面申请,报教体局批准,但必须保证六周岁四个月(即2010年4月30日前出生)的儿童全部入学。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片区”报名

  为切实解决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二七区规定,南部城区中心校所属各小学负责解决在本村租房居住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

  二七区其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的学龄儿童:铁路以东的到德化街小学报名入学;铁路以西、陇海路以北的到京广路小学报名入学;陇海路以南、航海路以北,大学路以东的到苗圃小学报名入学,大学路以西的到路砦小学报名入学;航海路以南、长江路以北、京广路以东的到邱砦小学报名入学,京广路以西的到大学路小学报名入学;长江路以南、南三环以北、大学路以西的到92中小学部报名入学,大学路以东的到大学路第二小学报名入学。

  拆迁户适龄儿童因“地”制宜

  近几年,二七区拆迁范围大,涉及人员多,安置难度大。城中村改造涉及到的拆迁户,原则上由南部城区中心校统筹安排。城区拆迁户,原地安置的,原则上在原址就近入学;拆迁安置到其他地方的,按拆迁协议,在安置地就近入学。

  特殊儿童有特殊政策支持

  对辖区内一些特殊适龄儿童,二七区也将予以特殊的政策及照顾。比如,辖区各学校要在不违背招生政策的前提下,对贫困家庭子女、因病因伤致残人员子女以及残疾儿童等特殊人群,在入学时提供帮助并给予照顾。除按照要求减免相关费用外,还要按照《二七区贫困学生资助办法》的要求,及时组织学生及其监护人申请资金救助,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此外,智力残疾学龄儿童可入二七区辅读学校就读;盲、聋哑儿童可入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就读;轻度残疾儿童也可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关注孤独症(自闭症)儿童入学,妥善安排好孤独症适龄儿童随班就读工作。

  专门设招生咨询处及咨询电话服务学生、家长

  招生期间,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将设立2016年小学招生咨询处和招生咨询电话(66994314),为辖区适龄儿童做好服务。

  同时,二七区要求各学校扩大深入社区招生的规模,提高覆盖面,并选派业务能力强、熟悉招生政策的教师,分成若干招生小组,深入社区进行招生宣传、咨询,并进行现场招生。

  温馨提醒: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已基本完善,二七区将严格执行《河南省义务教育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确保“一生一籍、籍随人走”,坚决杜绝以虚假信息建立学生学籍,在其他学校已经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不得重复报名。

文章关键词:郑州;小学;入学;政策;家长;熬夜;排队;报名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让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别让畸高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郑州高新区“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青年创客论坛圆满落幕

    12月22日上午,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郑州高新区团委承办、高新区融易众创空间协办的“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郑州高新区青年创客高峰论坛在高新区管委会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 郑州奢华公交站候车亭成摆设 建成半年仍然未通车

    公交站台,本是为市民服务的,郑州市陇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一建成在人行道上的奢华的公交站候车亭已有近半年时间了,迟迟不见通车。

  • 11月70城房价公布 郑州房价环比涨幅持续缩小

    12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郑州新房和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均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三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