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百姓调解》招募调解员!选手现场应变调解能力很重要

2016年08月22日15: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谁是幸福使者--2016调解员选拔赛复赛”于上周末(8月20日、21日)在郑州市中原万达广场举行。通过两个月五场海选后,共有80位选手进入复赛。其中网络人气以及爱心指数较高的20位选手进入复活赛。此次比赛共共分为“叩开幸福之门”、“见招拆招”、“分享幸福秘诀”三个环节。主要通过群众演员表演有家庭矛盾冲突的情景剧,让参赛选手现场介入调解,从而考验选手真正的调解沟通能力。

  此次复赛共有近20名群众演员,表演近40个情景剧。这些情景剧取材于《百姓调解》的往前节目,通过这种形式考验选手的现场应变调解能力。

  在其中的一段情景剧中:年轻女子未婚先孕,遭到男友父母反对,这对年轻情侣现场给父母下跪,恳请父母成全。参赛选手,现场充当调解员,帮忙调解这些家庭情感纠纷。另一段情景剧则是,女粉丝迷恋霍建华,霍建华结婚后,女粉丝伤心欲绝,父亲心疼女儿,却遭到女儿反感,父女矛盾激化。

  这种突如其来的表演风格以及选拔方式,让很多参赛选手觉得很有挑战性,也很接近现实。在群众演员和参赛选手的共同“飚戏”下,现场气氛十分火爆,近千名观众围观、为选手助威。

  此次选拔赛完全是从社会上招募的百姓评委,通过百姓的眼光和喜好,来选取百姓调解员。

  【评委介绍】

  1号评委:张春菊,曾在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做调解工作10多年。

  2号评委:张文涛,现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诉讼法学会会员,有着多年的法律维权经验。

  3号评委:胡俊兰,现就职河南省大豫保险司法鉴定所,长期处理司法鉴定、事故处理等民事纠纷工作。

  4号评委:孟醒,是河南修合婚姻家庭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郑州市三八红旗手、华人两性关系研究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沟通训练师。

  5号评委:胡圣训,郑州市永宏科技鉴定有限公司部门经理,财经专栏自由撰稿人。

  6号评委:李国良。很多路过花园路东风路的朋友相信对李大叔都不陌生。李大叔被评委郑州最萌的交通协管员,他能熟练的用网络词汇疏导交通,赢得市民的喜爱,曾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东方卫视《笑傲江湖》等众多知名节目,他是郑州市当之无愧的网红大叔。

  7号评委:张建华,他是郑州市中原区房管局原监察大队大队长,也是百姓调解的忠实粉丝。

  8号评委:毛清华。现任开封市龙亭区午朝门办事处副书记、纪委书记,有着丰富的基层群众工作经验,在分管的信访工作中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开封市龙亭区最美征收员。

  9号选手门国强,1976年参军,退伍后在驻马店遂平县办工厂、并担任村支书,有着丰富的基层调解经验。

  10号评委张书兰,郑州市金水区柳林镇卫生所医务人员,多年来治病救人,帮扶救助过很多人。

文章关键词:百姓调解;招募调解员;应变调解能力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