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大学生买相机遇网络诈骗 9000元学费不翼而飞

2016年08月29日16:56  来源:映象网

5034

假的永俊物流网站

假的永俊物流网站

小程的汇款记录

物流公司客服反复劝说小程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这9000元是我这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没想到就这么被骗去了。”8月29日,郑州某高校大二的小程向映象网反映,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骗子以出售二手相机为由骗走了他学费和生活费共计9000元,且在小程上当后,骗子仍在继续行骗。

  【起因】预购二手相机 落入卖家圈套

  8月26日,小程上网时点入了一个名为全球二手网的网站,在网站的数码分类下看到一条出售二手相机的帖子,帖子里留了卖家的QQ号码和手机号。几经考虑,8月27日下午,小程加了卖家的QQ号。

  随后小程经过与卖家一番讨价还价,最终决定以1500元的价格买下相机,并且和卖家约定以第三方物流担保的方式付款。

  小程以为这样就能保证周全,没想到这才是骗局的开始。

  卖家随后给小程发来一个上海永俊物流的网站链接和相机的物流运单号,催促小程赶紧付款。

  “我点开了那个网站链接,并且上网查了一下,确认真的有这个物流公司,所以我就汇款了,通过支付宝汇了1500元到一个邮政银行的账户。”

文章关键词:网络诈骗;大学生;学费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诈骗如何分辨?河南法制在线普法教育走进超市

    “进入冬季,更要提醒市民注意人身财产安全······”12月27日,河南法制在线工作人员走进丹尼斯超市,将普法教育送到群众的身边,通过关注微信、微博等,河南法制在线将持续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 安阳网络诈骗团伙20多分钟骗6万 百余人上当

    据悉,这也是安阳市警方侦破的首起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大案,该诈骗团伙共有80余人,受害者涉及全国各地100多人,诈骗金额100余万元。

  • 重庆警方半年破获通讯网络诈骗案2200余起

    重庆警方27日向媒体透露,自今年开展“春夏攻势”专项打击行动以来,重庆共破获通讯网络诈骗案2200余起。警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和打击,创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 骗子诈骗新招被公布:假银行网站盗手机验证码

    收到银行客服短信,登录银行网站对手机银行升级,按提示要求操作,结果2万元片刻被划走。然后,刘某会利用获取的信息通过该银行的正规官方网站登录进入被害人的网上银行,操作无卡预约取现业务。

  • 网店店主遭遇退款骗局

    在这个客户的多次要求下,阿华把客户刚才转账给自己的货款退还到客户提供的支付宝账户里。目前,广州海珠警方已依法对涉嫌诈骗的张某峰等6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网络诈骗出新招 “山寨”QQ以假乱真

    最近骗子又出新招,申请新号,盗用小贾的空间照片作为头像,并复制了他QQ上的全部信息,添加其QQ好友进行诈骗。庆幸的是,小贾的好友提高了警惕,避免了上当受骗。

  •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网络常见安全风险

    网络钓鱼是指不法分子通过大量发送声称来自于银行或其他知名机构的欺骗性垃圾邮件或短信、即时通讯信息等,引诱收信人给出敏感信息(如用户名、口令、帐号ID或信用卡详细信息),然后利用这些信息假冒受害者进行欺诈性金融交易,从而获得经济利益。

  • 大学生兼职刷网店信誉被骗

    随着网购成为一种时兴的购物方式,作为新型的网络诈骗方式的刷信誉诈骗也悄然出现。

  • 郑州大妈莫名其妙“被涉案” 为证清白被骗40万

    6月29日上午,针对近期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在国内多发,骗子的行骗手段不断升级,以及郑州近阶段也发生了多起电信诈骗案件等情况,郑州警方在绿城广场举行了打击侵财类犯罪主题宣传活动,民警现场以骗术实例,教市民咋防骗。

  • 网络诈骗在校生 不领奖遭恐吓被骗

    网络中大奖,需要手续费,如果不汇款,将面临被法院起诉。连日来,安阳高校先后有两名学生遭遇骗子威胁。

  • 揭秘网络诈骗背后的利益链条

    中间人”向“上线”低价购买网银“套装”后高价卖出;“下线”实施网上诈骗后,利用这些“套装”分割、转移赃款并快速异地取款,完成诈骗过程。陈宏举例说,不法分子将10万元赃款通过网银转账,平分到其他20张卡里,再通过佩戴假发、墨镜等伪装或是雇佣人员将赃款在不同地点、不同银行一次性取出。

  • 打击网络诈骗必须依靠法律

    网络诈骗就像一只从虚拟世界伸出的“黑手”,在现实世界变幻多端,或冒充公安机关,或冒充亲人朋友,或冒充歹徒绑匪,诈骗钱财是其唯一目的。对于网络诈骗,不仅应教育引导公众学习一定的防范网络诈骗基本知识,更为关键的是,应当针对这种新型犯罪行为及时填补法律空白,从而实施更加精准的打击。

  • 网络诈骗盯上留学生 一声"妈妈"骗走7万现金

  • 电信网络诈骗危害巨大 涵盖所有个人经济领域

    从最初的固定电话诈骗、中奖诈骗,到中行“E”令升级、冒充公检法查案、冒充税务财务人员诈骗,乃至购车退税、计生补助、邮件包裹诈骗,五花八门的诈骗类型已扩展到20多种。

  • 微信封停售假公号 打击网络黑产业链

    预计今年下半年以下四类网络钓鱼风险较高,提醒网民警惕:  第三季度,招考诈骗信息、综艺类节目等中奖欺诈网站、世界杯赌球网站等钓鱼欺诈信息,预计将大规模涌现;针对网购、交友网站,发送伪装成“样品”或“私照”的钓鱼或木马链接类诈骗逐渐增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