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南阳一公司员工买苹果手机或遭辞退 公司:确有其事 会再斟酌

2016年09月20日11:03  来源:映象网

5034

公司下发的通知

公司下发的通知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近日,有多名网友先后爆料称河南南阳某公司下发文件,禁止员工购买新款苹果手机,并称“一经发现违规者,直接到公司办理辞职手续。”为此映象网记者联系到该公司,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确有其事。

  【爆料】公司禁止员工购买苹果手机 违规者或遭辞退

  网友的爆料来自于公司的一纸通知。通知中写道:凡我公司员工严禁购买和使用iPhone7和iPhone7Plus,一经发现违规者,直接到公司办理辞职手续。

  此外,公司在通知中还提到,“如果我们经济较宽裕,如果我们条件允许,请让我们更关心父母的健康,更关爱孩子的成长,更关注生命的可贵,更关怀国家的兴亡。”

  这张照片一经发出,迅速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转载和讨论,微博的转发和评论量都达到了上百条,微信朋友圈中也有不少转载。

  部分网友表示可以理解公司老板的爱国之心,也很赞同呼吁员工关心家人的做法。也有网友表示公司此举太过简单粗暴,并且有违反《劳动法》之嫌。

  【求证】公司表示确有此事 将会再斟酌规定

  网上的信息早已真假难辨,究竟是确有其事还是有人故意造谣哗众取宠?映象网记者拨通了这家公司的电话进行求证。

  该公司行政部门一位刘姓工作人员说,网上传的这份通知是真的,公司确实在9月18日下发了这样一份通知。

  刘先生表示,这份通知是公司董事长直接下发的。因为看到许多因为购买手机而出现的极端事件,董事长希望自己的员工不要走上歧途。同时也是希望在“918”这个特殊的日子能唤起员工的爱国之心,因此下发了这样一个规定。

  刘先生表示,针对是否违反《劳动法》的质疑,公司内部也有讨论。这个通知更多的是希望对员工们起到一个价值观的引导作用,希望他们能够不盲目追求物质,而是关注家人。

  “如果真的有员工购买了手机,应该也不会真的就辞退。”

  至于这一规定的合理性,他表示会跟董事长上报,对规定再进行斟酌。

  【释疑】规定违反《劳动合同法》 辞退员工需赔偿

  公司的这一规定是否侵犯了员工的合法权益?记者咨询了相关法律人士。

  据介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中,对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做出了详细规定。该公司关于禁止员工使用品牌手机,一经发现要求立即辞职的规定违反了《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因此该用人单位的章程、通知在违反法律规定时是无效的。

  此外,如果员工因为购买苹果手机而遭到辞退,那么该公司还应该向被辞退员工进行赔偿。

文章关键词:公司员工;买苹果手机;遭辞退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一公司元旦春节连放40天获赞“业界良心”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2014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安排和长假调休办法。“经公司研究决定,2014年元旦春节放假及调休安排如下,春节放假时间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2月9日,共40天……”昨日,北京一家传媒文化公司晒出了自己的放假安排,惊呆了不少企业白领。不少人都在惋惜除夕无法休假时,这家公司员工晒出的40天超长假期被网友称为“是来拉仇恨的”。

  • 58同城回应SEC调查内幕交易:非公司员工行为

    58同城声明,已知晓SEC的此次调查,并了解到此次调查仅针对个人,58同城并不在SEC调查范围内,但愿意提供SEC需要的相关帮助。在得知相关事宜后,58同城快速展开内部排查工作,目前可确认接受调查的个人并非58同城员工。

  • 小米公司年终奖:给每位员工发一部小米4

    前段时间,小米雷军曾在个人微博上称,如果小米科技的员工能够在2014年度完成公司既定的计划,那么截止年终,小米公司员工将每人获得一部小米4智能手机,并且圣诞节期间将有一部小米平板电脑。

  • 内黄供电公司员工荣获内黄县五一劳动奖章

    6月6日获悉,内黄县总工会对全县劳动竞赛中的先进个人颁发五一劳动奖章,内黄供电公司9名先进个人获得劳动奖章。内黄县总工会主席甘培庆、纪检组长李子龙、公司纪检书记兼工会主席张勇对先进个人进行现场颁奖。

  • 广州一安全押运公司员工因枪走火身亡 警方调查

    广州警方8日晚通报,8日上午广州某安全押运公司员工在执行任务时,不慎因枪支走火被击中身亡,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据警方介绍,8日上午9时许,广州某安全押运公司一车组执行例行银行清机押运任务,途经该市内环路恒福路段时,押运人员邓某因手机滑落,就在其俯身捡拾手机时,其手持的枪支不慎走火,致邓某头部受伤。

  • 公司购10辆奔驰作为员工年终奖

    深圳一科技公司将十辆奔驰轿车当作年终奖送给优秀员工。

  • 公司购买10辆奔驰车作为员工年终奖

    深圳市民王先生报料称其单位附近的一科技公司将十辆奔驰轿车当作年终奖送给优秀员工。”  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些车辆的所有权暂时还属于公司,获奖者享有使用权,“待员工获奖后继续工作满五年,才会将这些车的所有权完全转让给他们。

  • 大楼里散发怪气 公司员工戴防毒面具上班

    近日,南充泰合尚渡楼盘的住户及商家反映,电梯井里蹿出阵阵“怪气”,熏得人睁不开眼,喉咙痛、胸口闷。小区里一家网络公司老板网购防毒面具,配发给几名“反应强烈”的员工。小区物管办公室解释,“怪气”散发系地下停车场改造所致。

  • 南充一大楼里散发怪气 公司员工戴防毒面具上班

    近日,南充泰合尚渡楼盘的住户及商家反映,电梯井里蹿出阵阵“怪气”,熏得人睁不开眼,喉咙痛、胸口闷。小区里一家网络公司老板网购防毒面具,配发给几名“反应强烈”的员工。小区物管办公室解释,“怪气”散发系地下停车场改造所致。

  • 放假回来上班发现公司“没”了 打老板电话无人接听

    6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公司办公地点东大街名鞋大厦,只见屋内堆满杂物和残破布料。李先生和其他两位员工介绍说,10多台电脑、服装设计刻版机、空调等设备都没了,库房内约7000套衣服也没了。因怀疑老板欠工资跑路,李先生5日便报了警,民警表示欠薪问题应由劳动监察部门调查解决。

  • 执法人员查处假药 发现公司员工假扮医生

    神药”被曝光之后:央视3.15晚会曝光"神药"内幕后,有关部门迅速依法展开查处,但目前仍有一些被曝光的假药在销售。而执法人员在查处假药时,发现有广告公司员工假扮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主治医师。

  • 一名中国公司员工在巴哈马海域失踪

    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馆11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在巴哈马西部海域失踪的4名中国公司员工已有3人成功获救,目前仍有1人失踪。一家中国建筑公司的4名中国男性员工当地时间10日在巴哈马西部海域钓鱼时遭遇恶劣天气,乘坐的皮艇被大浪掀翻。

  • 史上最戏剧的辞职信

    几天前,我分享了一些员工辞职时写的疯狂辞职信。

  • 郑州一男子假冒天燃气公司员工 高价换"防爆管"

    今天,在郑州市工人路184号院里,一中年男子身穿蓝色短袖上衣冒充天燃气公司人员,提前两天在小区楼院各个单元张贴通知,说是天燃气公司要在小区楼院定期检测室内管道更换新的“防爆管”。

  • 河南一公司规定买苹果7直接辞退 称"为唤起员工爱国心"

    近日,有多名网友先后爆料称河南南阳某公司下发文件,禁止员工购买新款苹果手机,并称“一经发现违规者,直接到公司办理辞职手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