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脱贫大决战》第三期棚内开录 张凯丽担纲特约观察员

2016年10月19日15:48  来源:映象网

5034

  

  以“教育扶贫”为先遣兵 滑县打响脱贫攻坚战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第三期棚内开录

  近日,中国首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栏目的第三期节目在河南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厅开录。该期节目将镜头聚焦中国小麦第一县、具有“中原粮仓”之称的滑县。

  河南作为农业大省,不少农民选择农闲时外出务工,留下子女与老人留守家乡,滑县也不例外。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滑县是怎样开展教育扶贫的?对留守儿童群体又该如何教育扶贫?第三期的《脱贫大决战》将为您一一解答。

文章关键词:脱贫大决战;滑县;第三期;教育扶贫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深入“台前模式” 革命老区点燃新时期脱贫攻坚新激情

    特约记者张泽群在当地扶贫干部王书怀的带领下,一同了解了台前县侯庙镇东碱村就业扶贫基地。近年来,台前县以实施黄河滩区扶贫攻坚行动为先导,因地制宜谋发展,千方百计上项目,多措并举促增收,累计完成5.4万人口脱贫。

  • 敬一丹对话山药姑娘:精准扶贫兰考有啥好经验?

    10月9日,《脱贫大决战》栏目组在演播室内将聚光灯瞄准兰考县,以山药姑娘的脱贫经历为例,见证兰考县迎难而上、精准扶贫的脱贫攻坚大决战。通过力所能及的事,或是捐钱捐物,或是提供一种思路,“众人拾柴火焰高”,通过这种人人关注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宣传,凝心聚力,一起打赢全国脱贫攻坚战。

  • 敬一丹人生第一次到兰考 演说首秀震撼全场

    11月2日21:15,敬一丹将作为河南卫视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的特约记者,引领电视观众一起走进焦裕禄精神发源地——河南兰考县,了解兰考父老的脱贫经历,感悟奋发图强的力量和团结向前的温暖。

  • 焦裕禄精神引领兰考脱贫大决战

    10月9日,《脱贫大决战》栏目组在演播室内将聚光灯瞄准兰考县,以山药姑娘的脱贫经历为例,见证兰考县迎难而上、精准扶贫的脱贫攻坚大决战.通过力所能及的事……

  •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深入“台前模式” 革命老区

    特约记者张泽群在当地扶贫干部王书怀的带领下,一同了解了台前县侯庙镇东碱村就业扶贫基地。村干部王书怀介绍:“扶贫基地在多年建设过程中,完成了把工厂搬到家门口,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挣钱持家两不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