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保护臭氧层从小事做起!河南省环保厅号召小伙伴来"补天"

2016年10月24日17:57  来源:映象网

5034

“保护臭氧 河南在行动”活动现场.

“保护臭氧 河南在行动”活动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文/图)臭氧层是什么?它就像一把伞一样,保护着地球。近日,河南省环境保护厅走进蓝堡湾社区,举行以“保护臭氧层、河南在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保护臭氧层,保护人类生存环境,一起来“补天”。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公众发放了宣传册,并耐心地为公众解释了臭氧层保护的专业知道。

  “随着近代科学的发展,制冷、清洗、消防等行业对各类消耗臭氧层化学物质的大量使用,臭氧层正遭受着越来越严重的破坏,借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的机会,省环保厅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保护臭氧层”。

  郑州市民何先生说:"我们可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平常用的电冰箱或者带有氟利昂的家电,应该把它卖给正规的拆装企业,或者正规的二手家电回收市场去,为保护臭氧层尽我们的一份力。"

  省环保厅工作人员说,今年6月,省环境保护厅出台《关于加强含氢氯氟烃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从事含消耗臭氧层物质维修回收销毁等经营活动备案管理的通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制定和建立了我省备案管理制度以及信息数据收集和报送制度,规范省内消耗臭氧层物质各类经营活动。

  为加强臭氧层保护,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我省规定,从事含消耗臭氧层物质制冷设备、系统或者灭火器维修、报废,以及从事消耗臭氧层物质回收、再生利用和销毁等经营活动的单位,应到环保部门备案。

文章关键词:保护臭氧层;环保厅;补天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保厅向六家环境违法企业开罚单

    昨日,省环保厅在其官网公布六个行政处罚决定书,除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外,还分别向河南神火发电有限公司等六家环境违法企业开出罚单,其中武陟县明生皮业有限公司领到的罚单最大,被罚款41万元。

  • 汝州市启动中度污染天气管控工作

    根据省环保厅及省气象局研判,河南省11月6日-8日将会出现中度污染天气。为将环境空气污染程度降到最低限度,经汝州市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启动中度污染天气管控措施。中度管控工作在汝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开展,从2016年11月6日12时起启动,届时将根据天气形势发布解除时间。

  • 河南省环保厅督察组莅漯督察环保工作

    10月27日,省环保厅党组成员、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易旭升带领省环保厅督察组莅临我市,督察环保工作。副市长周新鹤出席汇报会。

  • 河南环保厅发布8月环境质量状况 平顶山倒数第一

    昨天,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河南省8月份环境质量状况”,鹤壁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一,优、良天数为31天。

  • 河南省环保厅今年前5个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455起

    据省环保厅统计,2015年1月~5月,全省环保系统按照新法新规新标共查办环境违法案件455起,其中,按日连续处罚49起、查封扣押121起、限产停产65起、移交公安机关66起、未批先建154起,涉及违法企业415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