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最美建筑"TOP10" 二七纪念塔排名第一

2016年10月25日17:52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CBD“大玉米”等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一等奖

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随着河南发展越来越快,人民生活和审美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的面貌也日新月异。10月25日上午,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活动获奖项目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河南省建筑业协会、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和河南省村镇规划建设协会联合组织开展。活动共评选出125个获奖项目,郑州二七纪念塔、

郑东新区CBD核心建筑群等10个项目获得“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一等奖(标志性建筑)”,郑州大学新校区建筑群等50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二等奖”;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新校区建筑群等40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提名奖”;洛阳泉舜财富中心购物中心等25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网络人气奖”。

  活动影响力

  本次活动受到全省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有关政府部门、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团体以及有关企业都积极参与,拍照、投稿、投票,展现出社会各界对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活动怀有极大的热情,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家乡、对河南、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城乡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高度认同。

  活动充分调动了人民群众和建筑从业者积极参与到建筑评论中来,展开公开、广泛而深入的大讨论,使建筑的艺术美不仅仅是设计师的审美,更符合人民群众的大众审美;使建筑从业者在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同时,深入思考新时代下如何树立正确的城市发展理念和建筑设计理念,如何设计建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城市生活环境和建筑艺术形象。

  下一步计划

  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裴志扬介绍:“下一步,活动组委会将充分运用这次评选的成果,一是拟于11月上旬召开表彰会,对获奖项目的参建各方颁发奖牌和证书,对获奖建筑挂牌表彰。培养广大建筑行业从业者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和建筑自信,引领河南建筑行业遵循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为做强做大河南省建筑业增强信心和动力。二是出版优秀建筑画册,凝聚本次活动的成果。画册逐一展示获奖项目的详细资料,包括项目照片、参建单位名称、专家评语和建筑的落成时间、高度、面积。本画册既是获奖项目全面展示的图本,又是河南省优秀建筑详细资料的集成,是培养提高住房城乡建设事业人才、建筑设计理念的教科书,也是弘扬河南传统建筑文化精神传承的载体,更是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光辉成就的平台。三是计划在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河南优秀建筑展览馆。建成后,向社会开放,不仅能让民众和我们建设行业的学生、建造师、设计师、规划师可以直观地了解到河南省建国以来城乡建设的成就,还能让我们的学生能够在求学阶段树立并坚持正确的建筑方针,激发他们服务建设行业的热情。”

  得奖名单:

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一等奖(标志性建筑)

序号

地市

项目名称

建筑类型

1

郑州

郑州二七纪念塔

公共建筑

2

郑州

郑东新区CBD核心建筑群

(千玺广场+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河南省艺术中心)

公共建筑

郑州

公共建筑

郑州

公共建筑

3

郑州

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

公共建筑

4

郑州

河南省博物院

公共建筑

5

郑州

绿地中心·双子塔

公共建筑

6

郑州

郑州高铁东站

公共建筑

7

郑州

中原福塔

公共建筑

8

洛阳

洛阳博物馆

公共建筑

9

安阳

中国文字博物馆

公共建筑

10

开封

开封清明上河园建筑群

公共建筑

文章关键词:郑州;CBD;大玉米;一等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让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别让畸高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郑州高新区“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青年创客论坛圆满落幕

    12月22日上午,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郑州高新区团委承办、高新区融易众创空间协办的“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郑州高新区青年创客高峰论坛在高新区管委会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 郑州奢华公交站候车亭成摆设 建成半年仍然未通车

    公交站台,本是为市民服务的,郑州市陇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一建成在人行道上的奢华的公交站候车亭已有近半年时间了,迟迟不见通车。

  • 11月70城房价公布 郑州房价环比涨幅持续缩小

    12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郑州新房和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均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三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