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我们的党代会”系列评论之四:带领一亿人去“赶考”

2016年11月04日18: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我们的党代会” 河南广电系列评论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河南广电全媒体评论员

  成果丰硕的省第十次党代会闭幕了。

  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通过了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报告,选出了一个继往开来的好班子。

  党代会报告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这个未来五年的总任务,提出打造“三个高地”: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实现“三大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管党治党水平显著提升。

郑徐高铁开通后,无数沿线群众享受着高铁带来的便利。

郑徐高铁开通后,无数沿线群众享受着高铁带来的便利。

  这是十次党代会绘制的一张总蓝图,也是一张大“考卷”。各级党组织和530多万党员,如何带领一亿人民去“赶考”,将蓝图变为现实,就是最大的考题。

  河南有信心。五年来,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九届省委圆满完成了省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妥了一批多年想办而办不了的要事,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

  河南有优势。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托和关怀下,外地有的河南几乎都有,外地没有的河南也有。米字形高铁网的建设,河南成为全国人流、物流集散的大枢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的巩固和提升,河南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首个内陆省份直接对外开放的高地正在崛起。

郑州机场二期工程效果图

郑州机场二期工程效果图

  河南也有短板。人口多、底子薄、基础弱、人均GDP水平较低、区域发展不平衡。具体到如何吸纳高端人才,如何推动科技创新,如何加速“引金入豫”,以及全面脱贫、国企改革等方面,也有不少难关有待攻克。

  河南有办法。办法就是党代会报告中指出的,坚决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的,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四张牌”的要求,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十次党代会给出的这张大“考卷”,每道“考题”,都紧连着河南一亿人的福祉。评论员相信,在十届省委的带领下,党员当好先锋,人人参与尽力,五年后,河南人将自豪地说:我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文章关键词:省第十次党代会;闭幕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十次党代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11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了第四次会议。

  • 省十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11月1日晚,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

  • 省第十次党代会驻马店市代表团成立

    10月30日上午,出席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驻马店市党代表举行全体会议,组建成立驻马店市代表团。

  • 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观看豫剧《焦裕禄》

    10月29日晚,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大剧院集体观看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接受一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洗礼。谢伏瞻、陈润儿、叶冬松、邓凯、王全书、翁杰明、吴天君、赵素萍、任正晓、夏杰、李文慧、陶明伦、卢长健、刘满仓、蒋笃运、王保存、段喜中、赵建才、李亚、王艳玲、张维宁、许甘露、史济春、孔玉芳、靳克文、钱国玉、岳中明、冷志义、唐大淮等同志,刘广祥、秦科才、张德广等老同志观看演出。

  • 省委宣讲团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在汝州举行

    12月2日上午,省委宣讲团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汝州市委七楼会议室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主任涂小雨做了题为《决胜全面小康 中原更加出彩》的报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