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雨雪停冷空气来袭 本月底河南有中度至重度污染

2016年12月26日06: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周末的一场降雪给圣诞节增添了几分浪漫的色彩,但是也给人们的出行生活带来了不便。但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降雪将结束。

  此外,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本周我省无明显降水过程,但是受到冷空气影响,周初气温偏低。而到了后半周我省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本周无明显降水 周初有点冷

  本周我省无大范围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降水量:东南部3~5mm,其他地区0~1mm。

  周初有一次稍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我省。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其中,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零下1℃~1℃,其它地区1℃~3℃。

  此外,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北部、西部山区零下8℃~零下6℃,其他地区零下6℃~零下4℃。

  30日起 我省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25日至31日,没有持续性有利扩散条件。前半周,冷空气频繁,但势力不强,良好天气稍纵即逝。

  后半周静稳态出现,本地累积和传输作用可能会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加强本地源控制可改善最后一周空气质量。

  其中,30日至31日,全省处于均压场,静稳态势明显,前期污染扩散不彻底加上本地污染积累,全省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主要天气过程:

  周一(26日)白天,东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小雪或雨夹雪逐渐停止转阴天,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

  2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凌晨到上午,京广线以东地区有雾。

  28日,全省多云间阴天。

文章关键词:河南降雪;河南重污染;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污染天气侵袭河南多个城市

    这场突如其来的雾霾,侵袭了我省北部和中部的不少城市,而究其原因,则是北方南下的弱冷空气导致的污染边界层的压缩和外地污染的传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